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敦煌戈壁行,一辆6万元的前驱自吸小SUV能否挑战高原?

2019年08月06日 18:28:02
分享到:


文/田忠朝

其实我理想中的小SUV应该是吉姆尼、拉达泥瓦这样的硬派越野车,我觉得开着它们出去旅游,走一走大西北的无人区应该比较有乐趣。

但现实是这样的车不好买,也不好养,所以我期待的荒漠自驾游始终没有成行。

没有想到的是,我的西北之行最终居然落在了吉利远景X3身上。这让我有些意外,又有些期待。

一台5万多元的前驱自吸小SUV,能挑战高原气候和茫茫大戈壁吗?

null


从上海飞敦煌是一件很折腾的事情,中途要经停咸阳,单程就耗费了6个多小时。

null


入住敦煌山庄,这是一家非常有汉唐风格的度假酒店,以石料、泥土建成的土墙围城封闭式四合院,都充满传统和西北地方特色,白天和夜晚看是两种感觉。

null


来敦煌吃的第一颗果子,这应该就是当年唐僧取经路上吃的人参果吧?

null


如果说一颗果子能增寿十年,但代价是孤独增加十年,你还会吃吗?

我吃了3颗,终于明白为什么猪八戒吃人参果没有尝出味道,因为这果子味道真的很淡……

null


自驾体验从第二天开始,这次的车型是2019款吉利远景X3升级版,据说相比上一款有多达32项升级。

null


null


这款小SUV整体颜值很在线,虽然不是越野车,但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85mm,比一些跨界SUV都高,走稍微烂一些的路也不用担心伤底盘。

说实话,我最佩服的其实是远景X3的内饰设计,这只是一台5万多元起售的小SUV,但看内饰你会觉得值10万元,比很多合资品牌中级车都更有高级感一些。

null


当然,最大的升级应该是1.5L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

同时自动挡改为CVT变速箱,可模拟8个挡位。小型车配CVT是兼顾舒适性和油耗和整车成本的最好选择,也是现在的主流趋势。

null


第一个问题,小排量自吸能否挑战高原?

敦煌的平均海拔不超过1200米,你先别抬杠,地理上海拔超过500米的地区都属于高原,所以敦煌也是高原地区。

在这样的地方开车第一感觉就是无聊,道路两边都是茫茫戈壁。

null


其次灰沉色调的旷野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那就是车速很慢。实际上我已经把车速飙到了120km/h,此时发动机转速只有2800rpm,如果是手动挡车型,通常都破3000rpm了。

null


说实话,因为车上有3个人,属于半满载状态,在自动模式下,中后段车辆提速比较慢,毕竟这就是一台1.5L的自吸发动机。

但如果切换到手动模式就很爽了,虽然是CVT变速箱,但手动换挡的节奏感还是有的。比如在超车的时候降下两个挡位,转速会瞬间提升到5500rpm左右,此时超车没问题。

null


至于小SUV空间会不会压抑,不舒服?

我没有觉察到。我还特意坐到后排感受了一下后排,1米75的身高坐后排刚刚好,腿部和头部还有活动范围。

而且乘坐也很舒适,戈壁滩上这种沙石沉降的水泥路其实并不平整,但车内感受到的冲击不生硬,底盘的滤震效果很不错。

null


第二个问题,前驱车怎么挑战戈壁?

这是在进入戈壁前的营地修整,下一步就是真正的戈壁自由行了。

null


一望无际的戈壁,隐现几条车辙痕迹。不要误会,戈壁上的地面并不都是这么硬,大部分地方都是松软的沙地。

null


看着别人下戈壁会有点好奇,毕竟这是用不专业的设备干专业的活,有点心里没底。

null


等到自己上场其实有点兴奋,一路上教练都在指导我们行走路线,就是怕陷车。

null


但事实证明担心有点多余,远景X3的CVT变速箱足够平顺,只要你稳住油门,车速基本不会有突兀的变化,轮胎就不会刨坑,也就不会陷车。

null


远景X3还是能hold住这种场面,很难想象,一台5万多元的前驱小SUV也能驰骋戈壁。

在敦煌除了戈壁这样独特的地理环境,还有不少自然人文景观,比如莫高窟和月牙泉。

null


但我更倾向于去月牙泉,莫高窟的游览体验并不好,原因就不说了,相比之下,月牙泉会让你觉得很值。

null


看月牙泉的最佳位置自然是在山顶上,爬上鸣沙山,俯瞰月牙泉。

null


但这个过程不轻松,选择走人工步梯还是想挑战自我看你怎么选。我想说的是,高估自己的能力你可能会像下面这样很狼狈。

null


但是登顶的那一刻,你会比别人多了一丝成就感。

null


为了这份成就感,我傍晚又去爬了一次沙丘,晚上灯光点亮后的月牙泉更漂亮。

null


当然,也有省体力的办法,可以选择骑骆驼。

null


驼铃声声,古道悠悠,你可以静静的去感受古代丝绸之路的岁月和意境。

null


但我不会告诉你一路上驼粪很难闻,你是在花钱找罪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X3
远景X3
指导价:4.99-6.8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6.8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