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7月在华销量达12639辆,同比增24.9%,XC60却现品质危机

2019年08月06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虽然整体车市依然不太景气,但是豪华品牌却呈现出不错的势头。此前奥迪雷克萨斯均公布了7月份销量,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而处于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沃尔沃也于日前公布了7月份最新销量成绩。据悉7月份,沃尔沃全球市场共销售54546辆新车,实现同比增长7.1%。截至7月底,沃尔沃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为395372辆,同比增长7.3%。

null



而在国内市场,沃尔沃汽车7月销量达12639辆,同比增长高达24.9%,这在豪华品牌阵营中也算是十分出色的了。不出意外,沃尔沃XC60依然是国内最为畅销的沃尔沃品牌车型。此外沃尔沃在美国和欧洲地区也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欧洲地区的增长最为明显。

null



沃尔沃汽车提供的数据来看,沃尔沃S90的7月销量达到4575辆,同比去年上涨12.4%。值得关注的是,沃尔沃2020款S90于5月份在华正式上市,新增两款运动版车型,新车还针对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竞争力得到提升。

null



此外在8月5日,沃尔沃全新V60以进口的形式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3.99-43.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旅行车早于定位三厢轿车的新一代S60发布,二者共同基于SPA架构研发而来,在外观上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另外新车在尺寸上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因此在乘坐舒适性上也得到提升。而在动力方面,新一代沃尔沃V60将搭载2.0T发动机的T4/T5车型可选,并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沃尔沃在国内的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不过其热销产品的质量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根据车质网统计显示,在7月份的投诉榜单中,沃尔沃XC60的投诉量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的趋势,排名总投诉榜的第二位,投诉量达到了144宗。而车主普遍反映的问题为车身共振和车内异响问题。

null



此前有不少车主反馈,车辆在怠速和低速情况下,能够听到明显的嗡嗡声,耳膜有压迫感,长时间驾驶会头晕耳朵疼,并且有恶心的感觉,严重影响驾驶的安全性。并且有不少车主表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踩油门加速到25-29km/h的时候,车身会产生摆动,严重影响驾驶的舒适性。

null



此外,沃尔沃S90也同样存在共振的问题,并且投诉量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在7月份排名投诉榜的第22位。尽管沃尔沃的这两款主销车型已经出现大批量的投诉,并且问题都集中在车身共振上,但沃尔沃官方一直都没有针对该问题做出任何回应,这已经让很多车主感到失望。

null



要知道,当初很多消费者购买沃尔沃品牌的车型,就是看好其产品的安全性有优势,并且沃尔沃在内饰做工和用料上让人更放心。然而沃尔沃XC60和S90的车身共振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车主驾驶的安全性以及舒适性,这不仅仅对其多年来形成的良好口碑产生影响,更为其未来的销量提升埋下隐患。

写在最后

虽然说当前的中国车市处于下行的区间,但是能够明显的感觉到人们的汽车消费在升级,因此这也进一步带动了豪车市场的整体提升。而沃尔沃借助当前的趋势也得到了销量的大幅增长,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其产品却没有跟上消费者需求的步伐,频频出现质量危机,而这无疑给其未来的发展“拖后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