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份奥迪销量达5.62万辆,同比增长6.1%,三款主力车型实现大涨

2019年08月06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上半年,奥迪奔驰“双雄争霸”过程中,因受一些“突发”事件的影响,最终反倒“便宜”了宝马,使得宝马夺得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头衔,而奥迪上半累计销量仅31.18万辆,在BBA中垫底。但6月份奥迪销量出现明显的起色,增幅达到了22.5%,增长幅度在BBA中位居第一,这似乎也预示着奥迪要开打“翻身仗”了。

null



而日前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公布数据显示,其在7月份再度迎来销量的上涨。7月份一汽-大众奥迪销量为5.62万辆,同比增长6.1%。而1-7月份,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量达到了36.8万辆。而靓丽的销量数据背后却透露着奥迪品牌的些许无奈,毕竟销量的上涨主要归结于大幅降价的结果。

null



在具体车型方面,7月份奥迪A4L销量为1.45万辆,同比增长20.83%。而1-7月份累计销量接近10万辆。奥迪A4L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的支柱性车型,今年以来销量比较稳定,平均月销量保持在1.3万辆左右。同时在今年上半年豪华轿车累计销量排名中,奥迪A4L位居第一位。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奥迪A4L的销量甚至超过了迈腾、天籁、凯美瑞等合资B级车。

null



7月份奥迪Q5L销量达到了1.32万辆,同比增长45.7%。奥迪Q5L自去年换代后,由于存在着多方面的减配,致使销量遭遇了滑铁卢。随着奥迪Q5L降价幅度的增大,奥迪Q5L销量也有所改观。目前奥迪Q5L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优惠达到了8万元,这也进一步带动了其销量的提升。可见在大幅优惠面前,消费者还是可以忽略减配的影响。

null



此外,7月份奥迪A6L销量为10005辆,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105.9%。奥迪A6L自今年换代以来,销量开始大幅下滑。今年上半年,奥迪A6L除1月份销量过万之外,其余月份销量仅在6千辆左右的水平。

null



很多人把奥迪A6L销量的低迷归因于产能处于爬坡期造成的。其实不然,奥迪A6L换代后全时四驱变成了适时四驱,而且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四轮转向的配置并没有搭载。奥迪A6L各种减配不减价的做法,着实让消费者很失望。不过随着奥迪A6L降价幅度的增大,7月份奥迪A6L销量终于迎来了回升。不过其能否恢复豪华中大型车霸主的位置,还需要继续努力。

null



此外,全新奥迪Q3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7月实现了188.5%的环比增幅。而在进口车型方面,1-7月奥迪整体累计销量约为3.65万辆,同比增长27.1%。

写在最后

一汽大众奥迪7月份整体销量上涨6.1%,在销售淡季能取得如此的成绩,实属不易。其中奥迪的主力车型奥迪A4L奥迪Q5L、奥迪A6L在7月份都实现了销量的同比上涨,成为其总量提升的最大因素。不过其销量的上涨主要得益于各个车型大幅降价的结果,这虽然在短期内换来了靓丽的销量数据,但却损失了利润及品牌价值,不过这种无奈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也就更容易被人理解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