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9,讲述越野之外的动人故事

2019年08月07日 04: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一朵朵绵软的白云点缀在湛蓝的天空中,像是仙人们特意将"坐骑"留在了原地,好帮他们照看眼前这片大地上的万物,放佛触手可及。热烈的阳光肆无忌惮的照耀着脚下的松软黄沙以及远方大片的葱绿草场,牛羊们如置身天堂一般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万籁俱静,只有不时拂过脸庞的微风带着悠扬的马蹄琴声来抚慰周身的每一个毛孔。

置身在一个宽大而贴服身体的皮质座椅内,从座椅内部不仅流出阵阵凉风将我的背部全部包裹,而且还一直有一双温柔的“小拳拳”在循环按摩着整个背脊,异常舒适。眼前是一片不着于物的金色沙漠,不过我只需要抚着方向盘,而不用控制油门和踏板,这台SUV便已可以稳稳的行走于细沙之上了。

关键词一 —— 豪华

我所在的这台车并非是那些越野车迷口中的传奇,然而在我和它于沙漠同行的一天中,它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单一的越野体验,在征服严苛路况之余,给予人们更多附加价值。甚至在大多数人眼中,这些附加价值或许才是购买这台车的首要因素。它就是2020款哈弗H9

在很多人眼中,这些有着非承载车身结构的硬派SUV都是纵情于沙漠隔壁或者高山雪地间的“糙汉子”。驾驶着他们征服这些极端环境,最终到达那些世外之地,看见了世界本来样子,对于少数玩家来说堪称人生极致乐趣。

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车的诉求也基本一致。即在旅途中享受到汽车带来的舒适和安逸,可这样的要求却往往和越野背道而驰,所以越野终究只是小众玩家的“独乐乐”

而在体验过2020款哈弗H9之后,这样的鸿沟有望被填平。

2020款哈弗H9的前进气格栅一改老款车型那由多条细长镀铬装饰条所组成的造型,而是在由粗壮镀铬条加宽整体外包围的同时,内部也只用了两条更为宽大的镀铬饰条。这样变化带来的直接观感便是让车头更加威武雄壮,配合整车硕大的尺寸,给予人荷尔蒙更加浓重的意味,气势非凡。

通过电动式踏板进入车内,会发现其内部是一个由大面积有软性材质包裹的世界。真皮座椅已不在话下,就连门板内侧也改为了由菱形皮革缝线所覆盖。前后座椅则皆有细腻真皮包裹,并且坐垫和背部也都由菱形缝线所组成,更增添了一些豪华意味。

而此次我们所乘坐的这台此顶配车型上,前后排座椅和通风已成为了标配,在此基础上,前排座椅还提供了按摩功能。事实上,在此次的穿越沙漠之旅中,窗外景色和驾驶已不是我唯一关注的重点,享受按摩带来的舒爽才是让人欲罢不能的。人类的天性大体如此。

另一个惊喜则是由2020款哈弗H9的后排所提供,将中央宽大的扶手放下,会将后排自然的分割成两个不亚于豪华D级轿车后座的独立“头等舱”。利用所提供的三段式倾斜角度可调功能,人可以很方便的找到最佳“睡姿”。同时中央扶手上内置的液晶面板集成了空调、音箱、天窗等多个操控按钮,可以方便的根据车内人员状态来调节空调出风区域,以及音乐播放区域。当然,我最喜爱的还是全车环绕状态,不然会浪费了这台车所搭载的燕飞利仕音箱。

当我将自己完全置入后排,将座椅调整到最舒服的角度,疾驰在沙漠与绿洲间的高速公路上,全车由双排玻璃所组成的车窗将胎噪、路噪、风噪全部隔绝于外,只留下音响中那激昂女生所唱出的“套马的汉子”,或许这才是草原沙漠游的至高境界。

这台车所传递出的豪华感受和优异的舒适感是有别于其他硬派SUV的最大特点,同时也是消费者将其不止定位于越野用车的最大原因。

关键词二 —— 越野

作为又一次大改款,2020款哈弗H9在底层机械结构上也作出了些许升级。2.0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由之前的355牛米提升到了380牛米,当位于4L模式时,经过扭矩放大2.4倍后将带来更为强悍的爆发力。

2017年那次改款,哈弗H9曾将此前的6AT变速箱升级为8AT变速箱。虽然此次改款变速箱并未改变,但是哈弗工程师调整了各档的齿比,以使得行驶平顺性更佳。

转向系统则是另一个升级的地方,老款车型上的液压助力被升级成了电子转向助力。或许这对于那些硬派越野玩家来说谈不上“升级”,可是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以及女性驾驶者来说,2020款哈弗H9无疑更方便驾驭了。

此外,则是全车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科技以及矩阵式LED大灯。当你望着液晶仪表盘上出现的交通限速标志,以及ACC系统开启后那出现的虚拟车道,恍惚间竟然难以置信这些装备会出现在一台硬派越野SUV上,要知道哈弗H9的“同班同学”们还大多维持着二十年前的中控面貌和原始淳朴的机械结构。那么,当车机内的“哈弗”同学询问你的要求时,反倒没有什么违和感了。

说了这么多,即使2020款哈弗H9变的更智能,更精致,但是它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越野。

相较于老款车型,2020款车型成为了同级别唯一配有三把锁的强悍物种,因为在同厂方人士交流过后,得到了新车上市不加价的消息。所以你可以用不超过27万元的价格,买到一部搭载三把锁的越野车。

同时,新车所独有的坦克转身和CCO越野巡航功能也看点颇多。前者可以在开启后,于车辆转弯时给予车辆内测后轮有节奏的制动力,来帮助车辆转弯/调头,可以有效将转弯半径缩小1米,这对于这个身长近4.9米的大家伙来说具有什么意义,相信不用多说也不言而喻了。

后者则是初级驾驶者遇到如交叉轴、炮弹坑或是极度泥泞路段等严苛路况时,车辆自主运行的蠕行模式。驾驶者只需扶好方向盘,而无需控制油门和刹车踏板,车辆即可自己在5公里/小时-12公里/小时的时速下自动行驶。

事实上,面对如细沙铺就的沙漠,2020款哈弗H9仅需在开启沙漠模式时,依靠两驱模式即可通行无阻。而全地形模式除了沙地以外,还涵盖雪地、泥地、AUTO、Sport、4L五种地形模式,可以让驾驶者轻松的根据路况来选择。

让初学者也可以更轻松的驾驭,是2020款哈弗H9调整升级时的本意。而它的实际表现确实也游刃有余,利用科技的力量让越野更为轻松。

哈弗的天花板

提及哈弗品牌,H6车型当然绕不过去。至今为止,哈弗H6也足矣称为哈弗的定海神针,担当着品牌销量重任。而哈弗H9更像是天花板,只有天花板能够撑住,最好还能不断升高,那么品牌的其他车型才有生存和定价空间。

这是任何一家车企所一致采用的产品策略,只要旗舰车型能够生存,那么品牌才有持续发展和壮大的可能。

对于哈弗品牌而言,H9当然是旗舰。从2014年推出开始,至今已经经过两次小改款。不过H9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这源于两个方面。

其一是作为中国品牌的客观天生劣势。中国品牌SUV虽然目前已在10万元SUV市场站稳了脚跟,然而数次冲击15-20万元市场都无功而返。以WEY和领克代表的中国高端品牌也尚属于冲击状态之中,言及与合资分庭抗礼还为时尚早。

哈弗H9的定价为20-25万元,此价位尚属于中国品牌的真空。消费者在购买此价位SUV时,合资品牌更是凭借着多年的市场优势和品牌口碑早已先入为主,牢牢把持市场。所以对于哈弗H9而言,出生和定价已经决定了其在市场的相对弱势地位。

其二则是硬派SUV的小众车型现状。一直以来采用非承载车身的硬派SUV其使用场景已被人为的限定在了越野等较极端环境下。而大部分用户的用车场景依然以铺装道路为主,所以硬派SUV的高油耗是最大的选择壁垒。再者,硬派SUV普遍配置和设计较为缺少和老旧,而那些高端产品如普拉多甚至于奔驰大G并不是一般人所能负担,所以对于品质化逐渐提升的消费需求也将很多平价产品排除在外了。

不过,2020款H9依然在某种情况下能有所作为。可以从其大为提升并丰富的配置水平即可见一般,即便相较于普拉多也有着一定优势。这将令其不再局限于硬派SUV的小众圈层内,而是成为那些选择大型SUV而又在乎价格的消费者首选。

同时,其又一次得到明显提升的越野能力也能够打动那些想购入硬派SUV而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

所以,在配置提升明显,舒适性大为加强,豪华气息能为明显感知的2020款哈弗H9,将凭借着进一步提升的越野能力,以豪华越野为卖点,有效拓宽产品市场定位区间,让自己进入了那些本来只能选择城市SUV的消费者关注列表。从这个意义来看,满足了国6B排放的2020款哈弗H9已拥有不俗的质价比。

汽車周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