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岁 我买了当年老爸梦想的广本 | B级车民主化(五)

2019年08月07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导语

现在的00后估计很难理解“广本”在十几年前的就等同于“雅阁”,而在十几年前,“广本”就等于“雅阁”,“雅阁”就是“广本”。

在我的记忆里把六、七代雅阁叫“广本”比叫雅阁的更多,相比于“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第六代雅阁,第七代车型才是90后印象最深的雅阁。

随着01年加入WTO,08年奥运之后,中国经济开始腾飞,私家车不再是富贵们的专属,中国汽车保有量增长率和销量增长率都在08年前后达到顶峰。

话到这里,是因为几乎任何话题都离不开历史背景,不要说三五十年,就是在10年前,在20几岁靠工资不要说买B级车,就是买车都很少见。车贵收入低,就是前十年的日常。

2010年时上海的人均工资才3800多不到4000,而当时低配的2.0第八代雅阁也要18万元,不吃不喝需要四年才买得起雅阁。而2018年上海平均工已经接近10000元,1.5T十代雅阁最低配还是18万,买一台雅阁只需要一年半的工资。

27岁,我买了当年老爸梦想的广本,首先要感谢的就是时代。如今看起来稀松平常的事情,时光倒转十年二十年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当我提车的时候,老爸也感慨道,“以前只有干部和暴发户才买的起车,现在二十几岁就买广本,真是时代变了”。

时代变了,雅阁也变了。

从第六代雅阁下线,直到第九代雅阁,雅阁还是一直主打商务、行政车型,到了第十代好像和凯美瑞约好了似的,日系双雄开始集体年轻运动化。雅阁也不再是中年人的专属,凭借年轻化外观、完全跳出市场以往追求商务的风格,变得十分年轻。

飞翼式前脸设计、轿跑般的溜背式造型、运动气息十足的尾部造型,性感的整车曲线。27岁,选它没有压力。以前买B级车,要运动要年轻,普通品牌里除了阿特兹和君威似乎没有太多的选择,除此之外就是BBA三巨头3系、A4L、C级。即便是这三巨头,相比前作都要更加年轻、动感。

为什么造型要年轻化?

因为买车的主力人群平均年龄在变小。

30-39 岁人群已购车人数占比达 55.5%,为按年龄分类群体中占比最高,是已购车的主力人群;20-29 岁人群关注人群占比达 44.1%,但购车人群占比只有 25.9%,是首次购车最大的潜在消费人群。40 岁以上人群首次购车需求基本达到饱和状态,30-39岁人群目前还有一定增长空间,推测20-29岁末期和30-39岁早期为首次购车。

除了造型因素,在豪华品牌不断下探的压力下,普通品牌的B级车价格也不断下压,有趣的是全方位的下探之下,曾经的购车首选A级车开始纷纷阵亡。正是消费者年龄向下,汽车价格下探的互相迎合之下,曾经的中级车,也开始在年轻消费者中普及。第十代雅阁3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高达73%,足见雅阁年轻化策略的成功。

除了造型之外,雅阁的综合实力给了消费者感性吸引之外理性选择的理由,而在内部空间上,包裹型座椅、前排座椅12向调节功能、同级罕见的140mm后排座椅扶手、全景天窗等配置,与开阔的内部空间呼应,整体乘坐质感得到显著升级。

在动力上,雅阁搭载本田第二代1.5T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143kW/5500rpm,最大扭矩达260N·m/1600-5500rpm,整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0L/100km,燃油经济性也更胜一筹。

从九代开始铺垫混动,到十代雅阁混动全面爆发。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加持之下,混动车销量接近4000台/月。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热效率从38.9%提升至40.6%,百公里油耗降至4.0L,再配合驱动电机的135 kW最大功率和315 N·m最大扭矩,可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158kW,起步加速十分迅猛。能在综合实力上与雅阁比肩的也只有老对手凯美瑞了。这两款车的销量也将其他传统对手远远甩开。

雅阁6月销量达19,549辆,同比增长35.4%;上半年累计销量111,968辆,同比增长57.3%,连续三个季度位列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前列。此外,在销量分布上,中高端版本(260TURBO和混动版本)半年销量累计达到99,778辆,在第十代雅阁整体销量中占比高达89.1%。

领先市场的产品力,让第十代雅阁上市短短一周年便收获20万车主,刷新中高级轿车换代的增长速度。而雅阁在国内的用户群体也在不断扩大。截至目前,雅阁在国内已拥有235万用户。

时代变了,广本也变了。

从广州本田到广汽本田,现在的广汽本田已经不同于成立之初的雅阁单车博市场,广本车型覆盖了多个领域,有破局大型豪华SUV市场的旗舰产品——冠道,高性价比车型——新一代凌派,时尚、潮流的年轻群体喜欢的“超跑”飞度,还有广汽本田旗下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凭借“MPV+混动”的全新组合,一上市即热销,累计订单突破6,581辆,5-6月累计销量达4,748辆,占到奥德赛品牌销量的54.6%。

随着奥德赛锐·混动的加盟,混合动力家族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达21,217辆,同比增长158%,成为广汽本田新的增长点。从品牌形象向年轻化升级,到技术力量的注入,把握时下年轻人的消费痛点,通过IP营销和实证营销的整合营销举措,广本21年,再次出发。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曾说过,“在复杂万变的汽车市场,唯有以变求稳,才能稳中求进”。不断求新求变,迎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让梦想走的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