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宝马合作项目要凉?别瞎跟风了,官方表示项目进展顺利

2019年08月07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德国当地时间8月5日,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宝马长城汽车的合资项目遭遇重重问题,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项目进展停滞不前,合资项目可能完全终止。

消息一出,国内媒体纷纷转载。一时间,宝马长城汽车的合资项目即将完全终止的声音甚嚣尘上,大有已成事实之势。

null


那么,真相是怎样的呢?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长城汽车公关部官方发声,表示“目前,光束汽车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团队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众多成果,双方股东对此项目充满信心。

官方的发声,显然是经过股东双方严谨讨论的,远比德国一家媒体的捕风捉影更有说服力。所以,宝马长城汽车的合资项目即将完全终止这种声音,显然是未经考实的假新闻,说是谣言一点也不为过。

实际上,按照德国媒体的报道,宝马长城汽车的“分歧”来自于质量方面,宝马方面是不希望在质量和安全方面有所妥协,而长城汽车方面则是希望实现高成本效益的生产。

null


这种说法显然是不够严谨的,因为长城汽车一直以来,格外强调的就是质量和安全。长期以来,长城汽车在生产和工艺等多方面加强管理,全力保障高要求的技术标准和安全碰撞评价体系落实到位,并在2017年荣膺商务部评选的“中国之造”,视质量如生命,断不可能为了压缩成本而牺牲合资项目的质量,自己毁掉自己的口碑。

本次事件,另一当事方宝马尚未发声,不敢就此妄下结论,把德国《南德意志报》定义为欧洲那种捕风捉影的“厕所报”。

null


但是,长城汽车的官方表态,无疑表明,中方的态度是没有问题的,完全支持合资项目正常推进,就像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形容AI那样,长城汽车在合资的道路上,也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但是长城汽车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