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买车,请做好二手车骨折价准备!两因素对保值率毁灭性打击

2019年08月07日 09:26:03
分享到:

随着7月的结束,如很多人的猜测一般,中国汽车市场在6月份的短暂回暖之后,7月份再次遭受重创,这个早有预兆,当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在6月份如火如荼去库存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很多本该在7月才会被消费的市场容量在6月份已经被消费,对于很多汽车厂商来说,接下来的日子将异常难过。


null


虽然因为经济形势、居民的收入和支出结构变化等多方面的原因,很多人都不买车了,但是对于已经准备好了预算准备购车的潜在消费者来说,今年下半年一定会是一个大狂欢,原因很简单,市场低迷,竞争白热化,价格战重启,所以作为厂商,大家为了在这个本就已经萎缩的市场里面获得一些份额,就必须这么干,这就是现实。


null


对于这些潜在消费者而言,不管是看上了现款车型还是即将上市的全新产品,其实只要足够有耐心,稍微等待几个月,很多车型都是有降价可能的,到时候再买,会划算得多。当然对于一些已经大幅度降价的车型来说,随时购买都没有问题,但是在我们看来,尽管今年大家在购买某些车型时会爽到天际,但是同时也需要明白一点,那就是出来混迟早要还,等到这些车的二手车出售时,可能哭出尿来!


null


之前一段时间,我们就注意到了一个情况,很多ATS-L的车主在网上讨伐凯迪拉克,原因很简单,就是ATS-L现在的价格实在太低了,导致ATS-L的二手车只能是骨折价出手,否则根本没人接手。在去年的时候,ATS-L的起售价格大概是23万左右,这基本就是凯迪拉克的基本降价后的价格了,相比28万不到的指导价,降价4-5万,所以一年之后,这些ATS-L要出手的时候,按照过去二手车行业的习惯,17、18万的样子就差不多了,毕竟凯迪拉克也不怎么保值。

但是今年的情况却不一样了,因为今年的ATS-L新车终端起售价大概就是个17、18万,甚至有低到15万的个例,那么这个时候,前面提到的一年期二手ATS-L再想卖17-18万的起售价基本上就不可能了,新车才这个价,二手车谁要呢?那么这些一年期的二手车卖多少钱才会有人要呢?按照前面提到的市场惯例以及凯迪拉克的保值率,在新车的基础上再降4-5万,那么二手车的起售价就应该是12万上下,相比于新车23万元的价格,是不是骨折价?


null


所以对于今年很多新车降价幅度非常大的车型来说,日后二手车出售也将面临价格大幅度缩水的风险,因为市场已经明了了这些产品的价格底线,所以二手车市场对于这些车型更是谨慎,所以这些降价幅度非常猛的车型,日后二手车出手,不管是商户还是个人,都会大幅度压价,毕竟官方都能给车型贬值,二手车市场为什么不能?


null


当然,在我们看来,今年购买一些价格非常便宜的车型,日后二手车遭遇骨折价的情况,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有些车企可能扛不到二手车出手的时候,这对于二手车的保值率简直就是毁灭性打击,有这种苗头的车企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中都很多。

比如标致雪铁龙,上半年在国内销量猛将,基本到了快要沉底的阶段,所以为促进销量,现在有些车型的价格非常便宜,甚至还有买一送一的活动,但是在我们看来,现在购买标致雪铁龙的产品,有可能出现二手车骨折价的情况,原因很简单,现在的标致雪铁龙销量猛降,业绩严重缩水,甚至已经开始转让产能,如果今年整个车市低迷的情况一直持续下去,这个品牌可能会在中国待不下去,铃木很有可能就是标致雪铁龙的下场,如果标致雪铁龙不堪压力,退出国内市场,那么现在很多用户购买的车型是不是就是绝版?对于汽车品牌来说,绝版可不见得是好事!


null


如果厂商退出,那么必然带来经销商退网,之前购买的这些品牌车型在保养维修方面肯定会大受影响,保值率一定会猛降,因为大家都不想买到一台车,出点问题,找不到维修的地方,也没有人愿意负责,这就是问题的症结。


null


所以,在今年的车市环境下,其实很多品牌产品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看似是一场狂欢,但是其实背后也暗藏了一些危机,尤其是二手车保值率的问题,现在看来,越是优惠大的车型,越是没有保证;对于那些岌岌可危的汽车品牌产品,降价幅度越大,可能就要越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