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越大越费油?汽车圈这几个广为流传的谣言,忽悠了不少车主

2019年08月07日 09:27:01
分享到:

中国人进入真正意义上的汽车生活时代并没有多久,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对于汽车本身的了解非常匮乏,所以其实在如今的汽车圈或者说车主圈子里,依然存在很多的谣言,这些谣言看似很有道理,但是却禁不住推敲,所以很多只看表面的车主就被忽悠了,买到一款不对的车,然后各种后悔,所以我们简单地总结了几个误区很大的谣言,希望大家在买车选车时,能够避开这些坑,尽可能做到买车不后悔。

排量越大油耗越大

其实在非常多的人看来,排量越大,油耗越大,这几乎已经是一个口口相传的法则了,所以很多朋友买车的时候,首先看排量,为了省油,就买一些排量比较小的车型,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对于一些在发动机技术领域比较先进的品牌,他们是可以做到大排量还能不费油的,比如丰田,不管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丰田的油耗控制水平一直以来都相当高,一台3.5L的普拉多可能还没有纳智捷大7那台2.2T油耗高。


null


其实很简单的道理,有些厂商的技术比较成熟,它们就能做到大排量还能不费油,在发动机的燃油喷射、燃烧效率上做文章,所以即使排量很大,也能做到转速比较低,那么事实上油耗并不高;但是很多国产的1.5T发动机,看起来排量很小,但是技术粗糙,再加上普遍动力不足,小马拉大车,所以我们见过1.5T发动机百公里平均油耗12L的先例,而且不是个例。


null


所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不要迷信排量小就一定省油这样的传言,事实上,只要发动机技术成熟,科技含量高,很多中大排量的发动机也能很省油;对于那些技术不足的小排量发动机,油耗也会非常之大!

铁皮薄的车,不安全

在几年之前,坊间总在传闻,日系车的铁皮薄,不安全,好像汽车的安全性靠的是铁皮的保护一样,所以渐渐形成了思潮,日系车整体不安全,不耐撞。

事实上,因为汽车的安全性主要由框架结构、吸能设置、主被动安全配置决定,和车身覆盖件厚不厚没有任何关系,车身覆盖件的薄厚、柔韧性似乎只能决定发生事故后,在钣金、喷漆方面的花费可能不一样。在强烈的撞击面前,再厚的铁皮也不堪一击。


null


后驱车比前驱车高级

现在在汽车圈,也有一种思潮,就是后驱车比前驱车先进、高级,毕竟现在前驱车特别多,后驱车只在一些豪华品牌或者高端车产品上装配。但是事实是,在一些运动型轿车产品中,会有一些车型搭载后驱结构,但是对于大多数家用车产品来说,因为不追求运动性等方面的极致操控,所以前驱车使用起来更加顺手,后驱车很多人反而开不惯,因此,前驱车和后驱车没有谁高级一说,只有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使用场景差异!


null


美系车费油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美系肌肉车,都是那种靠油耗堆砌出来的性能,所以即使到了当下,很多人依然认为在同等排量下,美系车更加费油。


null


但事实是,到了当下,很多的美系车,尤其是通用和福特,在发动机研发方面已经日常之精细了,所以整体的油耗表现也越来越好,比如迈锐宝XL,在超高压喷射的加持下,2.0T发动机的油耗水平和哈弗H6 1.5T的油耗相差不大,所以对于现在的美系车而言,油耗大已经不再是标签了,毕竟汽车生产、研发全球化,为了提高竞争力,美系车也在不断的进化中!

国产车不如合资车

可能在几年前,这句话没有任何问题,毕竟国产车处在起步阶段,各项技术都不成熟,但是到了当下,对于很多国产品牌来说,在技术上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尤其是一些国产轿车产品,相比于合资品牌某些入门级乞丐车,各项产品力基本上都是碾压,甚至包括可靠性,所以时至当下,其实一概而论的说国产车不如合资车,已经不适应了 ,但是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来说,依然适用。


null


所以,其实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很多之前流传很广的传言基本都是谣言,因此大家在买车的时候,还是要理性看待,尽可能不要听从传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