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朋友叫你拿驾照帮忙消6分,给你600元,你会答应吗?

2019年08月07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昨天有个粉丝私信我,请教了一个问题,他朋友最近闯了红灯,被扣了6分罚款200元,由于先前已经扣了6分子,只剩6分,扣完12分就要“回炉重造”,不想麻烦就叫了我帮忙代扣6分,给我了600元,算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我要不要答应?

null

这位粉丝现实遇到的情况,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并不少见,或者自己就亲身经历过。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null

在回答大家这个问题之前,我先把我告诉粉丝的意见表述出来。我对他说,首先分析清楚用驾照帮忙代扣分可能出现的两种结果:一种是相安无事;一种是初次被查到“作假”,车主将被处于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将被扣留6个月。如果是二次发现帮忙消分,将会罚款2000-5000元,拘留15天并吊销驾照。

null

此外,目前规定,一辆车只能绑定3个人消分,因此,需要知道自己可以合法帮忙代扣分。如果在闯红灯时,无法清楚拍摄到驾驶员真面目,可以帮忙代扣分,这种情况彼此可能会相安无事。如果清楚拍摄到驾驶员的脸形轮廓,不建议你去冒这个风险。

null

如果属于交警直接现场扣分,绝对不能帮忙他人代消分,部分情况之下,交警现场扣分可能会存在录视频的情况,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也要弄清楚情况。毕竟相比你朋友重新回炉学习科目一来说,你被罚款和扣留6个月驾照损失更大,在所谓的“朋友”感情间,你应该会权衡利弊。

null

“朋友”一词的分量在大家心中都显得非常厚重,但是一些情况也需要分清楚情况,不可盲目拍脑子做决定。大师在此隆重声明,帮忙代扣分是违法行为,切不可为。如果是你的朋友叫你帮忙消分,你会怎么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