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钱才选三缸?大错特错!三缸是未来趋势?

2019年08月07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三缸还是四缸,面对部分车型的选择,这个问题总是需要考虑的。一直以来四缸车都是主流,而三缸车就被认为是质量差,抖动大,动力不足的产物,然而三缸机就真的这么差吗?

三缸机的技术已经很成熟

null



三缸车的技术其实很成熟,早在1990夏利就采用1.0L三缸发动机,时至今日,在三缸车的领域上,诞生了宝马X1,1系,i8,本田凌派别克英朗领克02等出色的车型。在三缸车上,双质量飞轮、平衡轴、双喷射、缸壁特殊耐磨层、低惯量涡轮等高新技术的采用也让三缸车摘掉了质量差的一个标签。

政策引导下,三缸机势在必行

null



近年来,由于节能减排力度的增强,汽车在尾气排放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有的厂商选择发展混合动力技术,有的用电动机取代发动机,还有的则是将四缸改为三缸。相比于前者而言,将四缸改为三缸,汽缸数的减少有利于排量的降低,更轻松达到排放标准,除此之外也可以节省制造成本。

三缸机的使用成本低

null



相同的车型,三缸车始终要比四缸车便宜,这也是三缸车在价格上的优势。由于三缸机减少了一缸散热量,三缸车的热效率得到提高,因此更加省油。三缸车体积小,重量轻,对于维修来说都更加的便利。

三缸车还是四缸车?各位老司机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