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胡乱开车招人恨!八大驾车恶习盘点,你可能已被“问候”千万遍了

2019年08月07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保时捷女司机“霸道开车”一事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方面,我们质疑这件事的背后,会有谁为其撑腰?另一方面,我们亦要杜绝此类开车恶习,让整体的交通环境更为和谐。从这件事我们延伸出来一个话题,在当今马路上,都有哪些令人憎恨的开车恶习呢?我们进行了简单的盘点,看看你有没有和我们产生共鸣:

null

开车恶习一:滥用远光灯

远光灯的初衷,是为了让我们在没有道路照明条件下时使用的,以便于获取更广更远的视野,保证行驶的安全。但一些不文明的驾驶者,恶意滥用,让远光灯变成了令人讨厌、甚至威胁生命的行为。

null

我们知道,远光灯会对对向车道的车辆、前车甚至行人等造成视觉冲击,亮度过大时还会让人局部致盲,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在会车、近距离跟车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将远光灯切换回近光灯,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开车恶习二:不打转向灯

转向灯的初衷,是为了让其余车辆或者行人了解我们此时需要进行转向,提醒其余车辆以及行人避让等。

null

但一些不文明驾驶者在变道时并不喜欢使用转向灯,往往会杀其余车辆一个措手不及,进而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身的安全以及利益,也为了他人的安全以及利益,我们都需要正确的使用转向灯进行变道、转向等,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开车恶习三:滥用雾灯

雾灯的初衷是为了在雨雪、大雾天气提醒其余车辆,同时提升自身车辆识别性的一个灯具,故在先天特质上雾灯有着较强的穿透能力,简单点来说就是亮度更大更晃眼。

null

不少的不文明驾驶者,出于自身知识的缺乏,在开启大灯时往往会将前后雾灯一并开启,就会造成其余驾驶者的不适。尤其是后雾灯,正常情况下我们并不需要开启,要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开车恶习四:滥用喇叭

喇叭的初衷,是为了提醒其余车辆、行人,并不是为了给一些不文明的驾驶者出气。

null

但是,很多驾驶员动不动就喜欢长按喇叭,这样的举动极易引发路怒,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此外,如今许多城市都已经禁鸣喇叭,恶意使用喇叭会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惩罚。不滥用喇叭,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开车恶习五:随意并线

并线的前提条件,需要有一定的安全距离,并且,需要在虚线下进行并线。

null

但在国内的交通环境里,随意并线、恶意并线是一个十分常见的开车恶习。一些驾驶员为了自身的便利随意并线,造成后方车辆的躲避不及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都是已经有鲜活的事故案例存在。所以,不随意并线,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亦是十分重要的。

开车恶习六:龟速行驶

龟速行驶指的是一些驾驶员不符合道路法规的最低行驶速度在道路上行驶,甚者会造成大面积的交通堵塞,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

null

其实很多驾驶员并不明白限速的意义所在,所谓限速,一是不能超过这一时速,二是在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尽量接近这一时速行驶,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此外,不安全的引发条件往往会是因为速度差,而不是速度快,龟速行驶则会造成一些速度差的存在。为了安全,杜绝龟速行驶,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开车恶习七:乱扔垃圾

无论是否作为驾驶员,即使作为一名行人走在路上,乱扔垃圾都是不可取的行为。

null

很多驾驶员喜欢将一些杂物,如纸巾、包装袋等随手扔出车外,一走了之,殊不知,如是在高速上,这样的开车恶习有可能会对后车造成安全威胁。为了行驶的安全,也考虑到文明与道德,请勿在行车时乱扔垃圾,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开车恶习八:随意停车

虽然目前各大城市的停车资源有限,停车位相对来说比较紧张,但停车的一大原则会是不影响到他人出行,随意停车绝对是开车恶习之一。

null

停车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将自己的爱车停到车位内,既能避免交通违章的产生,还能做到文明停车,保证自己爱车的安全。一般来说,常见的随意停车会有一车占据两车车位、停车阻挡他人出行等。杜绝随意停车,也是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的重点所在。

结束语:以上,就是我们总结出来的一些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开车恶习,总的来说,这些恶习或多或少都会对他人的安全乃至自身的安全造成威胁,一定要避免这些开车恶习的产生。作为车主,您在驾车过程中又遇到过哪些奇葩的恶劣驾驶行为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