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全网最冤违章,不服就来应战

2019年08月07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所谓开车上路,没有一天不心惊胆战,不光要提防随时可能会出现的人群、电动车,还要时刻注意头顶或是隐藏在某个暗处的违章拍照摄像头,哎心好累。

但就算我们如此小心,还是会出现各种意外,稍不留神,短信通知就已经过来了,于是今天我就来给大家看几个史上最冤违章,大家看完了可要多注意。

1. 红绿灯

可不要小看这个红绿灯,道路上多数的处罚都是围绕它展开。

null

首先,有些地方的红绿灯没有倒计时,这可让我这个“老司机”也乱了手脚,远远地看着绿灯,没有倒计时就是不敢过,加速也不是,减速也不是,真是挠头,其实说实话,这样的设计不光会降低通行效率而且还不安全。

null

其次,红绿灯可能会因为反光、树叶遮盖、前方大客车遮挡等原因让你看不见,这种情况,你一定要学会通过观察两侧信号灯或人行信号灯判断当前状态,还要尽量与前方遮挡视线的大型车辆保持距离,不然如果因为这个而判罚200元6分那可就太不值当了。

2. 路口压实线

很多时候我们直行的话不小心走入了最左侧的直行左转两用车道,前车由于要左转等待对向车流,你却在后面只能干等。

null

这时候很容易爆发开车的坏情绪,也可以理解为路怒,但只要你向右变道超车的话,你就输了,200元3分等着你。

3. 客货混装

我想这应该是最冤的一个,很多人买了面包车无非就是为了平时拉货拉大件更方便,可殊不知这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被抓到的话,将判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而且还有扣车的可能。

null

但是电子警察在这里其实是无效的,所以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就只能绕着警察叔叔走了。

虽然有些情况是可以进行申诉复议的,但是谁真的有这个闲时间呢?所以很多人就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你还遇到过其他更冤的违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