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大雾开双闪是对是错?不要再害人害己了!

2019年08月07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来,帝都雨天不断,极大的影响了人们的出行。而就在下雨这几天,我也发现了一种现象,那就是一下大雨,路上有不少车辆都会打开双闪。这样做的初衷是好的,毕竟暴雨大雾时道路能见度差,双闪的确会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null

但这样的做法究竟是对是错呢?这里明确的告诉大家,80%的情况是错的!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双闪的用途,双闪的使用情况分为三种,一是,发生交通事故,需要缓慢挪车以及停车。二是,需要临时停车,来警示后车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三是,车辆出现故障,在拖车时需要打开双闪。

null

所以,滥用双闪那就很可能让其它车辆误会你的意图,从而造成新的风险。关于暴雨大雾等能见度差的天气情况如何使用灯光,交规中也有明文规定。

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null

所以,按照咱们实际情况来看,普通的雨天需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即可,只有在能见度低于100米,且车速在40km/h下才需要打开双闪,同时在使用双闪时不要随意变道,在必须转向或变道时必须保证转向灯可以正常使用,以免造成新的危险。结合这些来看,一下雨就随意开双闪的确是一个错误的示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