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半年汽车销量出炉,最牛的还是朗逸?

2019年08月07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上半年国内轿车销量出炉,虽说2019年整个中国车市的销量整体上出现了下滑。但是热销的车型销量依然是非常坚挺的。这主要是因为热销的车型价格在10万元区间,这个价位区间是最能够惠及大部分家用消费者的。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2019年上半年国内轿车销量的前10名,从中我们也可以找到一些规律。


null


首先销量第一名是新朗逸,在2018年轿车销量排行榜当中,轩逸是第一名,新朗逸是第二名,而在2019年上半年两者的位置有所调换。但是目前来说两款车型的差别也并不是非常大。新朗逸销量24万6922辆,轩逸的销量是20万4375辆。

新朗逸销量高是有原因的,首先它采用的是大众MQB平台,这是大众汽车最新的技术平台,而且采用了比较主流的动力总成,低配车型采用的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上还是非常成熟可靠的。而且车内空间也非常宽敞,在配置方面也很务实。


null


但是排名第二的轩逸就不一样了,在今年轩逸刚刚完成了换代,所以老轩逸其实从技术层面来说并不是很先进的车型,但是销量依然很大,主要原因还是轩逸的定位是家用的定位,乘坐起来非常舒适,也比较省油,消费者用起来比较省心,维修保养也不贵。

排名第三是丰田卡罗拉,卡罗拉这款车型跟轩逸差不多,都是面临换代的车型。而且卡罗拉也是非常家用化的定位,所以销量也是非常好的。全新一代的卡罗拉将会采用TNGA架构,并且会大大改善,老款卡罗拉底盘松散的问题。


null


新英朗的销量,同比有所提高。要知道新英朗曾经是中国紧凑型车的销量冠军,后来被其他竞争对手赶超。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新英朗全系采用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目前英朗之所以销量同比有了提高,主要还是因为英朗的降价幅度比较大。

宝来的销量跟朗逸相差了11万辆,其实宝来和朗逸其实是一模一样的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可能是因为宝来的定位是年轻化,比较时尚。朗逸的定位是偏向家用化的。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如果选择年轻的车,那么会选择思域,而不是选择宝来。因此宝来的销量也就不如朗逸了。


null


不过要说销量排名前10名当中唯一的一款B级车是本田雅阁。雅阁销量如此之高,还是非常令人意外的,而且它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7.3%。全新一代雅阁的产品力确实很强,首先它的外观更加的年轻和时尚。造型是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喜欢的。

而且采用了主流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在思域,CR-V,冠道等非常多的车型上都有使用。而最为关键的是雅阁的性价比非常高,目前最低配的车型的价格只有17万多,相比主流的合资中型车来说,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或许是由于销量太高了,让广汽本田忽视了产品质量的把控,所以最近关于雅阁的负面新闻挺多的,最近就曝出来了高速失速的事情。


null


最后我们不得不说,销量前10名当中唯一的一个自主品牌就是吉利帝豪,吉利帝豪这款车在中国也已经是家喻户晓了,如今全新的一代帝豪也已经上市了。凭借着不错的外观设计,比较高级和有科技感的内饰做工和用料,以及非常有性价比的价格。帝豪已经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当中家用轿车的首选。


null


总结:

如果给2019年上半年轿车销量前10名的车型一个总结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发现合资品牌占了9款,而自主品牌只有1款,所以自主品牌轿车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合资品牌当中,售价10万元左右的又占了大多数。所以消费者目前最能接受和购买的还是10万元的合资品牌汽车。从榜单中我们还能发现一个特点,那就是消费者对于新技术新车型并不感冒,反而是皮实耐用,经济实惠到车型最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