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市下滑,为何雷克萨斯销量大涨?

2019年08月07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雷克萨斯发布其1-7月份销量数据。据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7个月,雷克萨斯在华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09933辆,同比增长了31%,在中国汽车市场普遍下滑的大环境下依旧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而同样是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却都不得不依靠降价换取市场,甚至就连奥迪也出现了比较大的降价。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雷克萨斯不但不降价,甚至还会加价销售。那么问题来了,雷克萨斯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呢?


null

1. 进口车却有性价比?

首先雷克萨斯虽然是纯进口的车型,雷克萨斯的价格却不是盲目虚高,而是真的有性价比,比如说雷克萨斯最热销的ES起步价只需要27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在中国也就只能买一个奥迪A4L。但是ES的定位是与A6一个级别的产品。这就让消费者觉得特别值。

虽然雷克萨斯ES尺寸并不是很大,而且也没有加长。甚至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也没有很强,但中国消费者,对于动力往往是最不在乎的。也就成就了ES的销量。

其次,雷克萨斯的10万公里免费保养,也是实实在在的实惠。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10万公里大概能开5年左右。也就是说5年内除了维修以外,常规的保养你不需要花一分钱。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捷豹路虎这些,二线豪华品牌,他们的售后价格是非常高的。因此相比起来说购买雷克萨斯的车型,性价比是比较好的。


null

2. 雷克萨斯的混动车型产品力强?

雷克萨斯在整体销量当中,混合动力车型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7518辆,同比增长了43%,在整体销量当中占比达到了34%。这也是比其他豪华品牌,有优势的地方。目前对于丰田雷克萨斯来说,混合动力是他们最强的地方之一。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有更低的油耗,但是这些车型必须要满足有充电条件。而丰田,包括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系统,虽然不能够带来非常低的油耗成绩,但是消费者买了之后非常的省心,不用单独考虑充电的问题,而油耗也比普通燃油车要低很多。

而且由于技术已经足够成熟,甚至还对混动系统的电池提供了超长的质保服务,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又一次省钱了。


null

3. 消费者厌倦了千篇一律的BBA?

奔驰宝马奥迪是进入中国市场国产最早的三个豪华品牌,所以他们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特别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长期占据着中国中大型车销量的前三名。但是这些针对中国市场加长轴距的车型,其实并不适合驾驶而更适合乘坐。

随着中国消费层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自己驾驶而不是坐在后排,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外形时尚的车。他们不想在开千篇一律的BBA了,而是希望汽车能够展现自己的个性。

而造型设计时尚,价格相对便宜,保养还省心的雷克萨斯就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相比其他二线豪华品牌来说,雷克萨斯目前的设计理念是非常大胆的,也让雷克萨斯成为了目前市面上造型最独特的品牌。


null

4. 进口比国产强,雷克萨斯给国产豪华品牌什么启示?

在单一产品上面,雷克萨斯ES再一次成为销量担当,据雷克萨斯方面称,目前雷克萨斯ES的单月平均销量接近9000辆的水平。在国内豪华车“第二阵营中”,雷克萨斯也已经拉开了对沃尔沃捷豹路虎的领先身位。

作为纯进口的车型,没有国产的雷克萨斯其实并不具有地利的优势。然而目前在二线豪华品牌当中,雷克萨斯确实已经比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领先了,那么为什么雷克萨斯可以做到领先呢?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相比其他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产品定价就比较便宜,因此在整个产品周期,并不怎么降价,也就给消费者很保值的印象。而其他国产的二线豪华品牌,刚开始的时候定价很高,随着时间的推移,优惠幅度逐渐加大。

此外,雷克萨斯提供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也是国产二线豪华品牌提供不了的。如果能够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