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丁车与家用车能是一回事?15岁少年撞人事件引发教育新思考

2019年08月07日 13: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日发生了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一名61岁的中年妇女驾驶电动车深夜骑行时,被一辆奔驰车撞飞,妇女当场身亡。更令人感到愤怒的是,肇事司机没有任何救人的意思,选择迅速逃离了现场,警方根据现场遗留的车牌找到了车主。而吃惊的是,正在睡大觉的车主并不是肇事者,此刻不在家中的儿子则是最大的嫌疑人,此后的事情也不出意外,年仅15岁的少年正是这次事故的凶手!

image001.jpg

为何一名不具有驾照的少年敢将机动车驶上马路?原来,该少年从小就很喜欢车,平时看妈妈开车自然也是耳濡目染,因为经济条件还算不错就经常去玩卡丁车,所以培养了一定的驾驶感觉,这次碰到同学生日,便决定私下开着母亲的奔驰去参加聚会“助助兴”,最终在回家过程中酿成了此次悲剧。

能跑不代表能飞

究其原因,少年的认知缺失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喜欢车没有错,但需要弄清区别。卡丁车是在封闭环境里进行的游乐项目,没有行人等不确定因素,在跑道周围还有轮胎墙缓冲,可以说安全性相对真正的机动车环境简直高了好几十倍,所以不能简单觉得会开卡丁车就一定可以驾驭机动车,况且此次事故事发时间还是深夜11点之后,车流量其实已经极小,但还是发生了事故,可见真正想要驾驭一辆机动车绝非易事。

image003.jpg

“半路出家”隐患大

首先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危害应该引起注意,青少年们完全没经过正规的机动车培训,基础技能的严重缺失,会恶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而交通法规的极度贫乏,导致他们容易在道路上“横冲直撞”,对路上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的威胁,而此次事故中,少年肇事后直接逃逸便是典型的对法规完全无知的最好证明。

image005.jpg

无证上路“手忙脚乱”

再者来说,青少年的心智比较脆弱,并不能和成人相比。行驶路况宽松还好说,而当行驶中遇到比如车辆拥堵、车流量猛增、晚间视线下降等等情况,往往会立马手足无措,极易酿成事故。同时青少年容易有炫耀心理,万幸这次的肇事少年未受怂恿携带其他朋友,不然一旦发生重大事故可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悲剧。

image007.jpg

兴趣不能当饭吃

最后就是家长们的悉心管教尤为重要。青少年正处于成长的重要阶段,像此事故中的少年,是典型的玩车成瘾,平时会千方百计地思考怎样去驾驶车辆从而荒废了学业,家长应该及时干预,不要让子女沉迷驾驶,也要将车钥匙“藏藏好”,以免发生类似事故中少年一样为了满足驾驶欲望而走上歧途的情况。而虽然这次的事件肇事少年没有承担刑事责任,但巨额赔偿依然等待着他的父母,事故本身对其心理也会造成沉重的打击,很有可能就一蹶不振,令人惋惜。

image009.jpg

写在最后

此次事故无疑使人痛心疾首。无论是受害者家庭的支离破碎,还是肇事少年未来的心理阴影都值得我们警醒。无证驾驶绝对要不得,不但害人害己,还对社会安定是及其严重的损害,所以对青少年兴趣的合理松紧是家长们应该重视起来的严峻课题。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ZD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