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不输奥迪Q3,搭1.5T和2.0T引擎,26.48万起,月销不过千

2019年08月07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跟5月上市时林志玲、邓伦等明星助阵的星光熠熠形成鲜明反差,备受关注的国产沃尔沃XC40在上市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出师不利,最终还是扑街了。销量数据显示,6月份,沃尔沃XC40销量仅为758辆,没能破千,上市至今销量2234辆,还不够一款热销车型的零头。


沃尔沃XC40进口车型获奖无数,产品力很强,口碑也很高,但国产化上市后并没出现爆款烂大街的热销,其中或许跟上市初期产量限制及渠道经营等有关,但事实上,国产沃尔沃XC40在上市之初就不被广大消费者看好,最大的原因是定价太高。


null


国产版沃尔沃XC40的官方指导价26.48万-38.58万元,虽然跟进口车型31.59-40.39万元的指导价便宜了不少,但在跟同级竞品对比时,沃尔沃XC40跟25.97起的凯迪拉克XT4以及23.18万起的捷豹E-PACE相比,起步价仍是最贵的。而且很明显,国产沃尔沃XC40为了降低售价门槛,降低了动力总成规格,其入门级车型换装1.5T三缸发动机,这一点并不能跟进口版车型相提并论,国产版的2.0T车型跟进口版相比在价格上并没有多大差距。相比较,凯迪拉克XT4全系配备了2.0T引擎,捷豹E-PACE同样是全系2.0T引擎,价格还比国产版沃尔沃XC40低,所以,配1.5T三缸引擎的入门版国产XC40在售价上并没有竞争力。


null


内部产品定价上,沃尔沃XC40也出现了高度重叠,30来万的价位能买到T4版本XC40,而XC60 T5版本优惠后仅需32.69万元,在XC40的基础上再加两三万,就能买到T5四驱的XC60了,这样的XC40根本毫无性价比可言。


而在平台架构上,众所周知,国产沃尔沃XC40的制造平台是CMA架构,而CMA架构是由沃尔沃主导、吉利参与,共同开发的全新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跟沃尔沃SPA架构一样,具有高灵活性、可调整性和高兼容性的特点,能极大提升车辆的研发效率,领克全系和吉利星越就是该平台产物。


null


领克01及星越为例,跟沃尔沃XC40相比,沃尔沃品牌定位比领克吉利高得多,虽然不同品牌之间共享同一平台架构的情况,在目前的汽车行业并不少见,但二三十万的XC40却与十几万级别的吉利SUV共享平台,本身也是够扯了。更尴尬的是,XC40这位CMA架构的“亲生儿子”销量竟不及领克01及星越。6月份,领克01销量4071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2.35万辆,而星越同样作为新兵,成绩随不理想,但6月份销量1080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1964辆,比XC40相对更好。


至于卖不过领克01及星越的原因,除了上述所说的价格过高外,沃尔沃XC40还面临着配置低的问题。都知道沃尔沃的车安全系数很高,的确如此,沃尔沃XC40就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标配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但在一些人性化舒适配置方面,却难以让人满意,比如,沃尔沃XC40除顶配及次顶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没有副驾驶电动调节,30万的车没有副驾电动调节,你能想象吗?非要购买带副驾电动调节的XC40,不好意思,35.48万起步。


null


null


此外,沃尔沃XC40的中控系统也有很多槽点,车内中控搭载的操作系统仅有顶配及次顶配支持GPS导航,且全系均不支持车联网系统;此外,XC40搭载的语音识别系统十分鸡肋,基本不支持自然语言,也无法识别连贯语句等,这样的水平,不少自主品牌十万级车型都能轻松完爆它。这在当下的智能汽车时代,沃尔沃XC40明显落后了其他车型整整一个时代。


结语:国产沃尔沃XC40定价过高不合理,同配置下国产与进口版车型拉不开价格差距,跟定位不同的车型共同使用CMA平台……这样的沃尔沃XC40还有什么性价比可言?销量不及领克01及星越也是情理之中。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