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推全新V60旅行车,价位与中型SUV相同,为了浪漫值得么

2019年08月07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null




这样那样的SUV逐渐让旅行车远离了我们的视线,这些家伙虽然身姿婀娜,但价格不菲。最近一贯在旅行车领域有所坚持的沃尔沃把新一代V60带到了国内,全新换装的前脸喊话雷神,硕大的空间和0-100公里6.7秒的加速也增强它的吸引力,这款车是否值得你以一辆中型豪华SUV的价格出手呢?看看今天的三个司机选车。

null




[对象]沃尔沃V602020款 T5 智远豪华版,38.99万



null



颜值讨喜,新司机被圈粉

小伟哥:印象中的沃尔沃都是拿安全说事儿,没想到旅行车也能做这么漂亮。


null


我对旅行车的概念是从桑旅开始的,小时候看到这车就觉得好丑,以致于后来知道这种车叫旅行车以后也没什么好印象,屁股后面多出来一截,显得比例很不协调。

null


但近年来旅行车发展得很快,外形上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沃尔沃V60就是其中杰出的一个。

null


从车头看全新V60给人相当夸张的扁平感,平直的前脸线条、犀利的包围造型加上“雷神之锤”前大灯组高辨识度的设计很能吸引眼球,充满浓厚的北欧简约主义气息。

null


从侧面看,上下两条腰线带出不错的层次感,旅行车最具辨识度的平直D柱设计让整车后半段有着更舒展的视觉效果。而车身尺寸方面,车长和轴距分别加长126mm和96mm,之前曾被人诟病的后排空间不再是问题。

null


尾部依然采用“维京战斧”的尾灯造型,横向与纵向的延伸让整个车尾显得更为饱满,并且通过多条横向的设计以及外抛的后包围有着类似SUV车型的视觉效果,同时也确保了尾门的开口尺寸。值得一提的是,全新V60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通过亮黑色护板以及具备金属质感的银色饰条带来更强的运动气场。

null


如果旅行车都做成这个样子,又漂亮又实用,我当然愿意在轿车和SUV之外再多一个选择。




null


细水长流,女司机想出游

楠姐:没有讲究排场的发布会,甚至连朋友圈广告都没见到,换代沃尔沃V60就这么悄然上市了,可以,这很沃尔沃

null


我对沃尔沃一贯“性冷淡”的风格,谈不上有多喜欢,但完全能get到它的特点,V60是一款适合陪我看细水长流的车。

null


内饰还是老一套的简约风,虽然没太多新鲜感,但用料做工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中控台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将功能集成到中控屏内,银色饰条贯穿中控台与两侧空调出风口相连,上下分隔,很有层次。


一体式座椅内部填充软硬适中,支撑性和包裹性都挺出色。但后排中央有相当高的隆起,所以想开着V60舒舒服服去旅行,四人行就够了。

null


旅行车除了看起来优雅漂亮,能装也是它的一大卖点。V60全系标配了电动尾门,后备厢大而规整,常规状态下容积有529L,左侧带有储物袋,右侧设有12V电源接口,后排座椅支持4/6按比例放倒,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达1441L,近乎全平,深度也很可观。它还有一块尺寸几乎覆盖整个车顶的全景天窗,这些都会增加旅途中的幸福感。

null


沃尔沃V60的起售价比BBA三巨头的同级旅行车都要低一些,但它的标配配置是最丰富的。当然,V60缺的始终不是产品实力,而是懂得欣赏它的人。




null


取消四驱价格不低,老司机意外

杜大爷:相比A4 allroad,V60在动力和四驱方面都差了一截,这让它的价格更加醒目了。

null


V60 Cross Country版没有随同新车发布,也就是说,以38.99万的价格,将无法享受到之前全时四驱的“优待”。


因此相比A4 allroad而言,V60并没有什么优势,反而在四驱方面是个短板。之前V60推出Cross Country本是个差异化武器,配备四驱底盘升高,让旅行车兼具SUV属性,现在则回归成普通的旅行产品。

null


动力方面,该车依旧搭载Drive-E系列的2.0T,配合爱信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6.7秒,较前代作品稍慢,这个动力水平本身已属上乘,但和A4 allroad的5.9秒相比,还是差了一个档次。

null


我们在购买旅行车时,除了看中它的空间和外观,也和它拥有SUV所不具备的操控稳定性有关,在已经试驾过这款车的外媒眼里,对这款车的评价是操控很稳健,但驾驶乐趣一般,同时在遇到颠簸时,悬挂响应不够线性,此外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有待提高。但对它的安全系数评价很高,同时装载能力惊人。


可以看出在动力,操控,和悬挂调校的细致程度上,V60和BBA之间还是有些差距,安全系数尤其是主动安全,比如感知到突然出现的人或物来自动刹车,仍然是它比较醒目的亮点。

null



[总结]除了低功率版入门级车型,V60价格基本与A4旅行版持平,这个价格并不低,因此评估这款车需要考虑到它的安全系数和驾驶辅助系统。


在传统的动力和底盘方面,相对BBA来说,沃尔沃还是差在了细节,有速度,但可以更快,够硬朗,但不够高级。仅仅靠安全牌,沃尔沃还不足以继续向一线品牌进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