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16.7亿元投资 广汽新能源新战略解读

2019年08月07日 16:57: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耀眼的明星不只有日系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域大放光彩的,有传统巨头比亚迪,更是新增了一匹拥有技术和销量双重竞争力的黑马-广汽新能源。它的广汽新能源GE3在路面上越来越常见,而它的Aion S成为了目前为数不多消费者抢着去购买的车型。

而在最近,它又通过了16.7亿元的两项投资计划,而这背后的玩法又是如何?

10.5亿元投资的电驱动系统

这项投资的基本概况为,在《关于广汽部件新能源集成电驱动系统项目的议案》中,广汽集团董事会同意其全资子公司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与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合资成立广州尼得科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新能源集成电驱动系统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10.5亿元,其中股东出资6亿元,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按49%股比出资2.94亿元,其余资金由企业自筹。

6.2亿元投资的产业园项目

《关于广汽部件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购地建设项目的议案》,广汽集团同意其全资子公司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购地建设项目的实施。项目计划总投资6.2亿元,资金来源由企业自筹解决。

而这两项大额投资的背后,电驱动系统将让广汽新能源拥有对于电动车制造最关键部件之一的成本把控能力,同时与国际先进企业合资,也有利于它掌握和突破新的电驱动技术。而产业园的打造,与未来布局相关,一方面它为零部件公司的相关发展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和支持,而另一方面,包括网约车、共享出行、产业试点的可能性,也为它进一步增加了玩法。

从新的布局来看,可以说在新能源领域上,广汽新能源虽相比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上汽等车企,它的起步较晚,但这并不影响广汽新能源的发展势头,大有快速完成超越的趋势。

null



去年,广汽新能源在仅有传祺GE3、传祺GS4PHEV两款主销车型的情况下,就实现了年度销量突破两万台,其中,传祺GE3也收获了大量的用户和口碑,原因也是,基于广汽新能源的纯电动车平台,让传祺GE3具有很多"油改电"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

同时,在GE3上市后,广汽新能源又推出GE3 530车型,换上了宁德时代更加高能量密度的电池,让其最大续航从原来的310公里提升至410公里,让本来就具备较强产品力的GE3在市场上更具实力,应对市场的需求也提供更为丰富的多元性的产品。

而今年,广汽新能源有了GE3成功的案例之后,又推出了更具潜质产品的Aion S,短短几个月内,Aion S累计订单量迅速突破6万辆,同时,这款超长续航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10公里,并拥有用户都非常喜欢的ADiGO自动驾驶系统和AI数字座舱,最重要的是,其补贴后价格13.98万元起,与同价格区间的国产及合资电动相比,Aion S确实具备明显的竞争力,也让广汽新能源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希望。

null



如果说Aion S是一个开始,那么广汽新能源即将推出的Aion LX则是一个突破,如果你观察的足够仔细,你会发现,Aion LX同样具备爆款的实力,超过600公里续航和最大功率184马力的参数都是其他造车新势力无法达到的,同时3.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都可以说将特斯拉Model X远远的抛在身后。

null



写在文末

从广汽新能源的产品以及布局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发展和强大,同时,拥有新技术、新产品、新智造、新生态的体系也将会支撑广汽新能源打造更加完善的产品布局和产品体系,证明它的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