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约成本降低售价?下一代奥迪A4或将使用横置MQB平台

2019年08月07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现款奥迪A4L现款奥迪A4基于MLB平台打造,使用了纵置发动机布局,并提供纵置前驱和纵置四驱车型。

图为现款大众迈腾大众集团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可谓五花八门品种繁多,小到全新Polo、大到大众迈腾、途昂都出自MQB平台。

图为奥迪全新Q3国产的奥迪Q2L、奥迪A3奥迪全新Q3等车型也出自MQB平台,未来全新一代奥迪A4或将加入到MQB平台阵营中。

使用MQB平台打造下一代A4将能够节约更多成本,目前基于MQB平台的下一代A4已经有了初步方案,设计师会将发动机尽量布置在前轴之后,同时让前门到前轮的距离变得更长,从视觉上让MQB平台下的全新A4看起来更好。

图为现款奥迪A5敞篷版同时有消息称,奥迪计划将A3和A5的敞篷版车型精简为一款车,新车同样基于MQB平台打造。同时,奥迪A5/A7的轿跑车型不再推出,只保留五门版车型,但两款车依然由MLB平台打造。未来,奥迪还会推出全新的A9、Q9 e-tron等车型。

下一代奥迪A4使用MQB平台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小伙伴们也不用着急,毕竟现款B9代奥迪A4的中期改款车型还没有在国内开售,预计B10代奥迪A4会在2022或2023年才正式亮相。下一代A4换用MQB平台,会影响你的购买决策吗?(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