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家日系车企,只有它销量下滑,该向谁诉苦?

2019年08月07日 19:07:2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信息追求效率的快餐经济时代,车企们究竟该如何立足?是投其所好?是快速吸睛?还是讲究效率?反正甭管是啥,马自达都对其不屑一顾,其对自己所一直追求的"匠心精神"坚定不移,不屑迎合市场,坚持自我,高傲不妥协,试问,这样的马自达值得敬佩么?值得,但是还是那句话,所有没有市场支持的坚持和执着,都是矫情!

null



这一点,在马自达7月份的销量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四大日系车企里,丰田7月份的总销量为139100辆,同比增长8.3%;本田汽车总销量为115950辆,同比增长9.4%;日产汽车总销量为108343辆,同比增长1.4%;唯独马自达的销量是呈下降趋势,其7月份的总销量为17051辆,同比下滑17.2%!纵观其2019年至今的总销量为123396辆,同比下滑26%!

null



其实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有提到,6月份马自达的销量终于于13个月后开始止跌,出现同比微增,并非因为什么其他原因,而是因为正值国五国六切换季,所以希望马自达不要持宠而娇,销量上涨后就开始为所欲为,恢复到之前自命不凡、价值营销的那套理论里。

否则随后的销量恐怕依然会下跌,果不其然,现在这个销量我都替马自达难堪,究竟该如何收场才不至于吃相难看呢?

null



更可怕的是,马自达不仅在销量上下滑严重,在利润的下滑上也很是难看。近日,马自达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买最大二季度的营收为8489亿日元,同比下滑2.7%;例如则是69.52亿日元,同比下滑68.8%!说暴跌简直都不为过!

null



虽然对于上述这一系列可怕的数字,马自达给出的官方回应是第一,中国市场现如今属于疲软市场,所以马自达的销量下滑在所难免;其二是马自达的产品正值迭代更新之际,空窗期导致销量下滑,真的是那么回事么?马自达或许可以自欺欺人,但是群众的眼睛却是雪亮的,不说别的,就拿丰田本田日产这三家车企的销量对比来看,额,真的都拿消费者当傻子么?

null



是呀,不以销量论英雄,估计是每家车企都有过的"梦",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和骨感!在现如今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马自达所强调的"匠心"不再是一种优势,反而成了一种任性,而马自达一直以来自诩将成为二线豪华品牌,更像是一个被人嘲笑的白日梦。

null



写在最后

写到这里,多少有些唏嘘,对于马自达这个汽车品牌,我一直以来都抱着自己最大的敬意,可是在市场上,永远都是销量至上。所以对于马自达的现状,我还是想送其一句话,剑走偏锋可以,但是如果太偏了,基本就是自嗨了!而真的到了哪一步,等待马自达的可就不仅仅是销量与营收双下滑这么简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