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双车战略又加速!威兰达加RAV4,赢得了CR-V嘛?

2019年08月07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双车战略”近几年被合资厂商玩的风生水起,其实最初是大众开了这个先河,例如迈腾、帕萨特,宝来、朗逸等,随后日系品牌也走起了这样的套路。

其中,丰田玩的最为不亦乐乎,上有埃尔法、威尔法,中有凯美瑞、亚洲龙,下有致炫、威驰等等,从MPV到中型车在到小型车,“双车战略”几乎涵盖了大部分细分市场。然而丰田还在扩大着自己的双车布局,据消息称丰田将带来“威兰达”和RAV4一起征战紧凑型SUV市场。

双车路线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敢的,而勇敢也换来了它想要的东西。“双车战略”在国内市场是大众起的头,2012年帕萨特和迈腾双双问世,开创了双车的先河。随后朗逸、宝来,桑塔纳、捷达,途岳、探歌等等,把双车战略推向了巅峰,都是MQB平台EA2111发动机,大众玩的可谓是炉火纯青。

而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研发成本,还可以提升产品的覆盖度,随之带来的便是让人羡慕的销量。帕萨特与迈腾在中高级市场的地位基本无人可以撼动,月均1万+,至2万辆都是常规操作,而朗逸、宝来,捷达、桑塔纳也一直都有着稳定的输出,其中朗逸基本常年位居轿车排行第一位,宝来也一直有着月销2万+的表现。

可能是看到了大众这种操作的成功之处,日系品牌也跟随走起了双车战略,而丰田就是玩的最开心的那个。从去年开始中国车市便遭遇了寒冬侵袭,连在国内市场一直坚挺的南北大众都呈现出了下滑状态,而丰田依旧有着同比11%的上涨。能有这样的成绩除了在国内推广TNGA架构以外,双车战略便是最为重要的因素。

丰田的紧凑级SUV

在紧凑级市场布局了卡罗拉和雷凌,小型SUV市场有C-HR和奕泽,中型车有亚洲龙和凯美瑞,在MPV领域广汽丰田渠道销售了加价提的埃尔法,威尔法也将在一汽丰田销售渠道开卖,最为重要的是它们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拿卡罗拉和雷凌来说,在刚换代的首个完整月雷凌就交出了2.2万台的成绩,同比增长24%,而卡罗拉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有了17.7万的销量,预计在新款到来以后,还会继续扩大优势。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丰田亮相了全新一代RAV4,官方公布正式的上市时间为今年10月份。然而在全新RAV4还未正式到来的时候,广汽丰田又曝出了全新SUV的消息。消息来源主要是近日广汽丰田注册了“威兰达”的全新商标,并且将“Wildlander”的英文商标也一并注册。

结合丰田在中国市场的投放规律,威兰达很可能就是源自RAV4打造。其实在去年就已经有媒体报道:基于TNGA架构的新一代RAV4荣放将分别引入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投产,一汽丰田将在2019年率先引入,而广汽丰田将在2020年正式投产。

新一代RAV4在亮相的时候,就展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普通版和越野版,根据威兰达的命名和汉兰达的关系,猜测威兰达很可能是RAV4的越野版。

威兰达上市以后将和RAV4一起征战紧凑级SUV市场,而这也是丰田目前在国内市场相对来说较弱的区间。在紧凑级SUV区间能打的合资选手颇多,日产奇骏本田CR-V大众途岳、途观等等竞争十分激烈。丰田选择在这级别布局双车战略,明显是也想从中分一杯羹。

其实,从上图就可以看出,广汽丰田在2017年就已经注册了威兰达商标,只是最近才被曝出而已,从中便可以看出丰田的布局之早。

如果真 的走起越野路线,能有多少的受众,其实是个未知数,在这个竞争颇为激烈的区间,来一招险棋,不知丰田最后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