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竞争力不足、新车亮点少,DS去留都难

2019年08月07日 20:37:02
分享到:
来源:阅车

近年来中国市场上的法系车日子不太好过,尤其是法系高端豪华车的DS品牌,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只有1721辆。 2018年DS的销量为3867辆,看来今年DS仍在延续下滑。 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后,DS的销量基本就是一年走下一个台阶。 其中,2015年销量达到2.7万辆,创下了进入中国市场后销量的巅峰; 2016年,销量为1.61万辆; 2017年,销量仅为5800辆。

面对这样的惨淡情景,长安PSA总裁孟诺在今年年初表示,“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DS为了挽救中国市场,祭出了最后两种方式: 一是传统燃油车发力,希望2020款DS7的销量可以大幅增长; 二是新能源汽车另辟蹊径,业内有传言DS正在和奇瑞谈合作,方向正是新能源。

在中国市场法系品牌竞争力不足

DS在海外本是雪铁龙旗下的豪华品牌,2011年被引入国内,2014年品牌独立,以法系高端车的形象切入。 但是,8年以来,虽然DS在法国的销量不错,但是在中国,至今还没有形成豪华品牌的市场口碑。

对于DS品牌目前所处的尴尬境地,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主要归结于两个方面: 一是市场营销和宣传不给力,没有让中国消费者充分理解法式精湛工艺、法式豪华调性; 二是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运营和融资方面有问题。 事实上,目前国内市场竞争激烈,BBA这类豪华品牌都要打价格战,推出各种入门级车款,还有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二线豪华品牌来分食剩下的市场,DS的溢价能力甚至连大众别克都比不上,确实无法跻身主流豪华车企品牌。 业内认为,归根结底,PSA在中国市场既没有足够的综合实力,也没有足够的历史积淀去成就一个豪华车品牌。

据了解,位于深圳的长安PSA工厂产能空置严重,于是在两年前就开始代工长安自主品牌车型。 据媒体报道,长安汽车将新奔奔、逸动EV等车型的生产任务放在了CAPSA的深圳基地。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代工模式的前提是车型畅销,母厂产能不够,从长安近来大幅下滑的销量来推算,DS依靠代工长安汽车的模式也是难以维持的。

新车型亮点少难获消费者青睐

日前上市的2020款DS7,被业界认为是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背水一战。 不过,寄希望于2020款DS7去提升DS的整体销量,恐怕不太可能实现。

在外观和内饰上,2020款DS7依旧延续了现款的设计风格,只是新增了流行银的车身配色,以及黑色RIVOLI CLAUDIA的真皮内饰。 车身外观并没有新的亮点,2020款DS7的定价又和DS6入门级车型严重重合,前者售价20.89万起,后者20.69万起。 其实,DS的很多车型都没有拉开差价,可以说是相互干扰。 此外,六速变速箱也一直不受消费者的青睐。 在丰田本田别克等品牌纷纷推出8AT、9AT、10AT变速箱并搭载到普通车型上时,坚持6AT的DS却没有要升级的计划。 好在2020款DS7采用8挡手自一体,但是搭载的发动机依然还是1.6T,完全不太符合国人对豪华车的定义标准。

DS自诩为豪华品牌,那么在紧凑级市场中,DS7应该是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这三个实力强劲的对手。 不过,DS7的价格要比BBA便宜不少,所以又要直面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的竞争,而这些品牌的背后是丰田本田日产在撑腰。 有业内人士指出,2020款DS7能够维持住现在的销量,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去留两难,布局新能源发展前景难测

据了解,PSA自2011年与长安汽车合资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导入DS品牌以来,至2016年已经累计亏损超过10亿元。 就是在这种持续亏损的情况下,2017年6月,长安汽车再次与PSA签署深化合作战略协议,紧急向DS项目“输血”36亿元。

近日,又有爆料称,奇瑞正在和DS谈合作,大致的合作方向为新能源。 在中国新能源豪华车市场,奥迪奔驰等才刚刚发力新能源,DS似乎还有“翻盘”的机会。 业内认为,此次DS奇瑞的合作,可能是DS看中了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想通过合作开发新能源车型,来弥补燃油车的差距。 早在2011年,长安标致雪铁龙成立之初,就曾提出将新能源汽车合作纳入公司发展规划,生产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 然而8年的时间过去了,却迟迟未见DS的新能源车上市。 终于,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DS带来了4款新能源动力车型,计划于2020年推出第一款新能源车型。 可是,在燃油车迟迟未能打开市场的条件之下,DS的新能源车计划或许也难以一帆风顺,毕竟如今各家车企都已进驻新能源市场,竞争形势同样很惨烈。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次,或许是DS最后一次站在中国市场的十字路口: 留下的话,产销量低下,产能空置严重,流水线开一天赔一天; 离开的话,中法双方已经为重生这个老品牌投入了巨额资金,如今亏损严重,一旦放弃,谁来背锅承担?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刘阳

编辑 | 李文娣 张洁 张明璇

图片来源 | 官网截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