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能造出自己的性能车了?领克和名爵谁能笑到最后

2019年08月08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Car司令


null



中国能造出自己的性能车了?能,这俩狠角色都挺唬人!名爵6高铁版能秒杀思域,拥有7.5秒破百的速度和36米的刹停距离;比大众高尔夫GTI加速快1秒的领克03+,5.9秒破百、34米刹停。一个上汽,一个吉利,都是中国品牌一线网红,所谓一山不容二虎,这俩放一起准得掐架,这不最近吉利总裁杨学良在微博发声,怒怼上汽乘用车某品牌看不得别人好,在自家店内狂黑吉利品牌造车垃圾。先不管谁是谁非,由于车市低迷,吉利上汽上半年都出现同比销量下滑,他们之间的竞争也愈发白热化。

为什么“性能车”都是限量版?

车市下滑是一场持久战,以各自目前的产品力都很难占明显上风,于是就在品牌建设上发力,拔高自己。推出性能、品质优秀的限量车型,既能控制好成本,又能迅速将自身造车“特别棒”的品牌理念传递给广大消费者,这就是这两款限量性能车的由来。

谁的性能比更高?

名爵6手动Trophy高铁版售价12.98万,而领克03+分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18.58万-22.88万。两者产品定位不尽相同,可谓互不交叉,各有各的细分市场。先说名爵6,早在两年前名爵6刚上市那会儿,名爵公关团队就大肆宣传一台特别定制的名爵6手动性能版,吊足了粉丝的胃口,可结果人家偏不上市,要的就是“名爵6 6.6秒破百”的口号,目的是为自动挡名爵6的性能牌打预热。


null


null



可是从销量上看,名爵6上半年销量比较惨淡,排在国产轿车销量排行榜第13名,明显没有帝豪和荣威i5表现强劲,由此可见这一品牌策略并不太奏效。为了弥补消费者对名爵6加速不及预期的不良影响,名爵终于推出一台加速相对自动挡更快的名爵6,取名高铁版。虽然限量,至少能买到吧,不像领克03+压根没车,就先楞来一波营销,假装抢购3秒就售罄。


null



虽然03+用的是沃尔沃Drive-E 2.0T高功率发动机,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爱信8AT变速箱,可攒在领克身上怎么就那么不让人放心?即使在沃尔沃身上,这套动力总成也存在着低速顿挫,油耗过高的弊端,换壳领克后更是一款道路试验不够充分的试验品,谁愿意当小白鼠谁去。如果领克03+推出手动挡车型倒是真可以考虑,假定17万的售价买一套沃尔沃高功率2.0T发动机,这样一盘算就很值了,因为我不想地板油下去一秒多,车子才给我推背。

不管如何,国产品牌能推出性能车都是好事,至少是向前迈进了一步。只是领克和名爵的营销都是臭名昭著,希望以后踏实点做产品。如果领克有一天用上自己研发的高功率发动机,或者名爵的自动变速箱匹配更成熟,小编才会由衷感到欣慰,至少没白鞭策你们,加油!国产性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