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宝马关系破裂?电动车新合资品牌全线告急,包括众泰福特?

2019年08月08日 09:20:01
分享到:

在过去一两年时间,看好中国电动车行业前景的汽车厂商们纷纷抱团,力图在中国电动车产业雏形的时候,捷足先登,为未来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先发地位奠定基础,于是有了轰轰烈烈的长城宝马江淮大众众泰福特等新的合资品牌意向,但是随着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弱化,以及电动车行业在最近一年时间停滞不前,甚至倒退,造车新势力纷纷面临财务和资金链危机,这些新的,致力于电动车生产的合资品牌似乎也在遭受考验,甚至有烂尾的危险。


null


8月5日,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报道称:宝马长城的合作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合作可能彻底失败。报道指出,自从宝马长城在去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宝马长城进行了多次互访,双方的高管层和工程师多次访问对方集团,但是对于合资项目的推动作用微乎其微, 有分析人士指出,长城宝马的主要分歧在于,宝马认为新的合资品牌以及电动车平台应该坚持所有的宝马标准,而长城则更加看重造价低廉的SUV平台,所以两者在很多细节方面的谈判非常胶着,导致合资项目进度十分缓慢。


null


当然关于这样的报道,宝马长城方面都给予了否认,双方的意思都差不多,大概意思都是双方在合作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合作关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当然这一套说辞在很多事情没有完全落地之前,基本上属于标准的外交辞令了,双方真正的意图还要观察事态的发展。


null


当然了,目前在国内成立的新合资品牌,尤其是专注电动车研发生产的新合资品牌,出现危机迹象的显然不是长城宝马一家,最早达成意向并且共线生产的江淮大众好长时间都没有消息了,在去年参观江淮汽车工厂时,我们已经见到了江淮大众的第一款产品—思皓,但是同时下线的江淮瑞风S4已经卖了快一年了,思皓至今没有上市,这其中的变化,耐人寻味,毕竟对于已经下线的车型,国内车企通用的做法就是尽快上市,而不是秘而不宣,是不是江淮大众项目也出了问题,在没有厂商给出详细的计划之前,我们只做陈述,不做任何判断。


null


除了上述两个比较著名的合资项目,众泰福特的合资项目目前的进度似乎也并没有多快,至少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比如管理层动态、新车信息等等,对于这两个在中国汽车市场同样命运悲惨的汽车品牌而言,它们的合作完全称不上强强联合,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多多少少有些同病相怜的意思。


null


其实在我们看来,就算这几个新的合资项目没有黄,目前的进度定然是十分缓慢的,一方面,中国汽车行业持续低迷,对于外方车企,比如宝马大众福特来说,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建立新的合资品牌到底有没有必要,到底能不能为这些车企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长,毕竟很多品牌销量下滑,中国车市正在不断收缩。


null


另一方面,中国电动车的发展前景令人担忧,其实之前这些新合资品牌建立的意向的基础是当时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如火如荼,很多品牌生怕赶不上趟,给人一种去晚了就没了的感觉,但是如今,随着国内电动车行业的整体萎缩,很多造车新势力难以为继,蔚来汽车裁员千人、卖掉电动方程式车队,这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昭示了中国电动车行业的发展正在承受市场的考验,电动车并非是新能源汽车的唯一实现方式,对于这几个车企来说,或许还是考虑一下,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盘子是不是真有那么大,虚假繁荣的背后是整个市场对电动车行业发展的担忧,所以即使现在这些合资品牌实质上停滞,也不算稀奇!


null


我们再次重申,对于上述三个新的合资品牌的现状,只是进行了简单的陈述,并不是说现在这三个合资就停滞了,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低迷和电动车仍然不被消费者看好,这些因素都影响着这三个合资品牌的发展壮大,这个判断,我们倒是一点不避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