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流的偷车贼有多猛?偷个奔驰庖丁解牛,百万豪车剩个架子

2019年08月08日 09:20:02
分享到:

在国内,车子被人偷走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了,或者说几乎绝迹,遥想十几年之前,一位亲戚的北汽212放在院子里,家里没人的时候,车子竟然被偷车贼用吊车调出院墙,给偷走了,等到这辆车被找到的时候,车漆已经被改了!当然这样情况,目前在国内基本没有了,主要原因是国内汽车监管越来越严,车子即使被偷走,也能被查获,而且车架号、发动机号的管理备份十分详尽,偷车贼的违法成本实在太高了,因此在国内,我们将汽车随意的放在路边、停车场等地方,只要将车锁好,拿走车里的贵重物品,基本不存在车被偷走的情况。


null


但是在国外,情况就不一样了,尤其是有些治安状况一直不太好的国家和地区,比如俄罗斯、印度、南非甚至美国,车子被偷的情况非常常见,很多人买的新车一不小心就没了。我记得之前美国一家媒体还专门做过一个有关于哪款车型最容易被偷的选题,所以其实在国内拥有一辆汽车,至少在安全性方面还是有保障的。

有需求就有供应,360行,行行出状元,在偷车“产业链”非常成熟的南非,就有这么一些技术极度成熟的职业偷车贼,它们偷车的水平之高,可能厂商看了,都有将它们聘请为汽车制造工程师的冲动,一辆哪哪都完整的新车,可能经历了偷车贼庖丁解牛式的分解后,最后就只剩下一副车身框架了。

这不,之前海外媒体报道,一位南非的哥们买了一台价值100万多人民币的奔驰GLC 63 AMG,不过拥有新车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这位哥们有一天早上醒来,找到停车的地方,竟然发现自己的新车突然没了,这哥们也纳闷了,难道是昨晚喝多了,把车停到了别的地方,或者自己压根就没有车!


null


这位哥们简单的冷静了一下,排除了上述两种可能,得出了一个结论,不好,坏菜了,我的车八成是被偷车贼偷走了吧?在俺们南非这种地方,偷车贼可是比野生老王还要多!于是赶紧报警,警察通过摄像头等技术手段进行追踪,发现这哥们的预感是准确的,不是八成被偷,是真被偷了,于是赶紧和车主一道追踪这辆车,但是看到这辆车的“残骸”之后,大家都惊呆了!


null


原本好好的一辆百万级豪车,就只剩下了一副车架子,不仅国内最容易丢掉的豪车轮毂没了,就连发动机、变速箱总成、车内中控、真皮座椅、悬挂系统、大灯组、发动机盖等物件全没了,这辆车真正的经历了一场“庖丁解牛”式的拆卸,就给车主和警察留了一副车架子,其他有用的东西全被弄走了,这活儿是真细!


null


据相关八卦消息显示,在南非,现在的治安状况依然不好,尤其是偷车贼这个行当,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产业链,有偷的,有收的,还有专门负责销赃的,基本上一辆车从被偷到换成钱,也就几个小时的时间,这效率放在干正事上,何愁大事不成?

当然了,看到这样的“精细化”“系统化”的偷车体验,我们还是不由感叹,还是活在中国好,至少开个车,不至于一夜之间,一辆车就剩个骨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