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场为听众估价二手车

2019年08月08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今天汽车立体声请王萌老师在节目现场给几款二手车估价。

第一款,奥迪A4L 2013款,35TFSI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自动舒适型,白色,国五标准,行驶里程116300公里。这款二手车保值率不错,但受新款奥迪A3 三厢车和新三系宝马三厢车上市不久的影响,价格约在13到14.5万之间。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因为认知程度高,流转比较快。

第二款,大众高尔夫GTI 2010款,2.0TSI发动机,六档双离合变速器,2010年上牌,行驶里程14万公里。这款车当时属于进口车。车上贴的虽是国五标签,但从生产档案中,可以确定是国四标准车。它的二手车现在主要由一些玩家购买。德系车的里程,8万公里作为一个循环,在两个8万公里循环之后,刹车盘片、油液、防冻液、电机等,可能都需要维护。所以,如果该车的行驶里程少一点,七八万公里,应该能卖到将近10万元。但目前,它大概只值8万元左右。现在实行国六排放标准,国四低了两个级别,建议尽快出手。

第三款,丰田凯美瑞2008款,240g豪华型,国四标准,2009年上牌,行驶里程113700公里。这款车目前的行情应该在5万元左右,根据车况,有所差别。这款车适合在三、四线城市练手,省钱、省油、省心,还可以撑撑场面。但有一个缺点,车型太老,不能通过滴滴审核,做不了网约车业务。

第四款,哈弗H6 2011款,2.0L发动机,手动两驱,都市型。2011年上牌,行驶里程不到7万公里。早年的自主品牌汽车,用料、组装工艺都不如合资车和进口车。这款哈弗H6在4年8万公里之后,质量上的差距比较明显,可能出现挂挡难、离合行程长、悬挂松动异响等问题。当时的H6车型,手动挡的稳定性要比自动档好,但是两驱不如四驱。尤其北方冬天用车时,后驱车可能会打滑。目前的行情大概在3到3.3万之间。

第五款,大众进口尚酷风尚型,1.4TSI单增压发动机,7档双离合变速器,2012年上牌,行驶里程79300公里。这款1.4T车型的双离合变速器比国内同级别车的变速箱质量好,但单增压不是主流,不如双增压,配件比较少,因后期的使用成本略高,所以行情应该在68000到73000之间。

第六款,日产天籁XL舒适型2013款,2.0L发动机,14年上牌,行驶里程只有18000公里,目前估价9.5到9.8万,不会超过10万。因为不久前天籁出改款,库存车甩卖,价格低到14万,这影响了二手车的车价。另外,天籁的CVT变速箱久受诟病,8万公里之后,齿轮可能会变得松散,动力差,出现“踩油不走”的现象。

总结,国产车掉价未必比合资车快,一般性的原则是:车辆销量好,保值率高。比如,长城哈弗前期销量大时,提升了保值率。吉利的博越、博瑞也是保值率较高的例子。领克由于其特殊性,有时保值率可能比某些同级别合资车还要高。

整体上说,全国各地的二手车市场的确存在差价。从北上广深成等二手车流出城市,更容易买到成色好、性价比高的车型。这些一、二线城市的标准化管理也做得更好。但在签订合同时,需要仔细阅读条款。卖车时,车主可以自己对各个平台多加比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