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人的最爱!这台高颜值大空间轿车全新上市

2019年08月08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旅行车一直在中国市场上一直水土不服,属于很小众的车型。而在欧洲市场,你在大街上很少能见到三厢轿车,旅行车遍布大街小巷。原因很简单,欧洲人喜欢开车大家都知道,旅行车既有普通三厢轿车优秀的操控性,又能承载一家人周末郊游的空间需求,空间堪比SUV。

而且旅行车修长的车身一直让懂哥着迷,在众多的旅行车里面懂哥最欣赏V90,只是高昂的价格给我泼了盆冷水,如今V60终于换代上市了,虽然说定位比V90低一些,不过这也拉近了消费者跟旅行车的距离,加上沃尔沃诱人的优惠力度,是一款性价比颇高的进口旅行车,所以今天懂哥给大家分析分析这款车配置!

小V90既视感

外观上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设计语言。包括雷神之锤大灯组、进气格栅造型等等,看上去更像小版的沃尔沃V90,比A4旅行、C级旅行在外观上来的更有情调。

家族式内饰氛围

内饰上还是采用着沃尔沃家族式设计,简约豪华的居家风格是沃尔沃车型的特点,白内饰配合上实木饰看起来北欧居家风相当浓郁。

低配动力也足够

至于全新V60的动力部分,目前国内在售车型提供了T4和T5版本,二者都采用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其中T4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2秒。T5版本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秒。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T4版本的动力足够用了,T5版本动力更加富裕。

也不是十全十美

说了这么多V60的几乎都是优点,难道它就没缺点了吗?并不是,祖传偏硬朗的悬挂被它继承下来,走在细碎路面时悬挂对小颠簸的过滤并不彻底,甚至你的屁股都能感觉得到路面压过多大的石头,对于乘客的舒适性并不友好。而且发动机在振动和声音的抑制上不太像一个豪华品牌造出来的车型,高转速时无论是声音和震动上都相当大。

话说回来,除了这两个缺点比较明显之外,V60在外观内饰给我的清新优雅的感觉都是同级别一枝独秀的存在,至少我对沃尔沃旅行车的高颜值外观是毫无抵抗力的。其实不仅仅是V60,整个沃尔沃品牌的调性都给人小清新的感觉。

● 配置分析

T4 智逸豪华版(推荐指数:★★★★)

沃尔沃低配的车型向来都相当厚道,全新沃尔沃V60同样也不例外,低配标配已经非常丰富,像是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等舒适配置相当完善,同时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沃尔沃车型一贯的优势所在。配置上,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不追求动力的用户可以重点考虑T4车型。

T5 智远豪华版(推荐指数:★★★★)

多花5万元可以获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腿托、全车无钥匙进入、车内氛围灯、18英寸轮圈等配置,并且在动力上可以升级成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了,再往下看,下档配置价格一样,配置却更高。

T5 智远运动版(推荐指数:★★★★

T5 智远豪华和运动版车型售价一致,除开外观运动套件的不同之外,T5 智远运动版车型还配有R-Design运动版方向盘、R-Design运动换挡杆和Nappa真皮+Open Grid运动座椅。花同样的得到更多配置,何乐而不为呢?所以,T5 智远运动版是最高性价比的选择。

T5 智雅运动版(推荐指数:★★★)

再加5万元可以升级到T5 智雅运动版,作为顶配车型,新增大多是锦上添花的配置,其中4C自适应底盘支持悬架软硬调节,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并线辅助、HUD抬头显示这些功能都还比较实用,不过考虑到顶配车型高达40多万的售价,还是等优惠后入手比较划算。

首推车型:T5 智远运动版

懂哥说

首推为T5 智远运动版车型,全身黑化的套件更加动感,内部增配的Nappa真皮+Open Grid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好,方向盘还配有换挡拨片,整体配置相比同价格的智远运动版要更高。如果你对动力方面没有太大的需求,T4 智逸豪华版车型也非常值得选购。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着急用车,年底V60估计价格就会有松动了,到时候再买也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