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刮老是“刺刺”响?不注意这几点,雨刮片秒变雨刮“锯”!

2019年08月08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最近不管南方还是北方都处在雨季当中,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就来了,此时本来是雨刮“养刮千日用刮一时”的时候,可不争气的它们要么出现“刺刺”的声音,要么在使用的时候出现规律的跳动,刮得不干净不说,还弄得车主心烦意乱,更会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null


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雨刮使用中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1、雨刮片“刀”变“锯”

长时间停放后,喷点玻璃水就开始打开雨刮清除玻璃上的污渍。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那么你该检讨了……雨刮片的“刀口”部位是非常脆弱的,如果车子上面有泥沙,鸟粪,虫尸等沾在玻璃上的硬物,你就不能直接使用雨刮了,因为它们很容易将雨刮的“刀口”弄出豁口,变成“锯”。

 

null


有些长时间停放的车辆玻璃上有一层厚厚的灰。很多人认为灰很柔软,只需要喷点玻璃水刮一下就好了。其实这么做也是错误的,也很容易损伤雨刮,建议先用湿毛巾把玻璃上的灰插掉再使用雨刮。为了雨刮的寿命,可不能嫌麻烦。


2、“跳刷”怎么办?

遇到跳刷,多半是雨刮胶条的角度不正确。可以先用鱼嘴钳夹住雨刮臂(注意雨刮臂上的漆面)。然后,如果是向上刮跳,则往下方向扭转雨刮臂,反之亦然,一点点调,一般都能调整过来。

 

null


如果无论怎么调都没办法解决问题,那就可能是雨刮片老化导致,就要换雨刮片了。


3、雨刮片刀口处脏污

可以用洗洁精先把玻璃上的油污洗掉,然后找一块干净的布,沾水,滴点洗洁精在布上,从上往下,重复擦拭雨刮刀。

 

null



 4、开雨刷必须有水

加玻璃水也是比较重要的,最好不要使用普通的自来水,甚至是不干净的水,这样既不会让雨刮喷嘴起污垢堵塞雨刮喷嘴,又可以起到润滑保护雨刮片的作用。


你的雨刮是否正常工作呢?你平时都是如何保养的呢?欢迎留言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