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满的高级感,身家1000万的人才会买的SUV,开出去有档次

2019年08月08日 10:19: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科技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人们出行越来越依赖网络与智能化设备,因此车载系统的强弱便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奔驰GLE搭载了家族最新的MBUX智能车载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其而且一体式仪表+中控屏设计也能为其科技感增色不少。那么奔驰GLE的驾舱数字化表现究竟如何呢?实测数据给你答案。

我们测试的这台奔驰GLE配备了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并且通过一体式设计将两块屏幕融为一体。屏幕分辨率评分按照车内所有屏幕分辨率总和,除以15万,作为最终得分为18分。全车共配备了6个摄像头,前挡风玻璃有2个摄像头,用来辅助实现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功能。车身配备了4个摄像头,用来实现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对液晶仪表的评测,分为UI设计、流畅度、基础信息、辅助信息、警示信息、驾驶模式等几个项目。奔驰GLE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UI设计较为时尚,可显示内容非常丰富,流畅度也非常不错。

中央仪表提供了5种样式共驾驶者选择,分别为经典、运动、前卫、柔和以及标准模式,液晶仪表UI并不会随着切换模式而发生改变。

奔驰GLE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信息非常丰富,像平均油耗、续航、油耗、总里程、小计里程、直接胎压信息、车门未关提醒、安全带提醒、娱乐,包括地图导航等信息均可显示。

奔驰GLE的ADAS驾驶辅助在液晶仪表的显示也较为清晰,并且该车还装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并且支持导航、ADAS等功能的显示,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对中控屏幕的测试主要分为UI设计、流畅度、互联应用、影音娱乐、驾驶辅助、操作便捷度这几个项目。奔驰GLE配备了一块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UI设计非常时尚,打开各项功能、菜单以及切换界面的流畅性不错。

功能方面,这块中控屏自带网络,并支持网络音乐的播放以及应用安装和扩展,功能非常丰富。

在驾驶辅助方面,奔驰GLE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无论是画面的清晰度还是四个摄像头的画面拼接,表现的都非常不错。而且还支持3D视角来观看车辆四周情况。

语音控制方面,主要考察的是语音识别度、唤醒方式/速度、娱乐控制、空调控制、语音拨号、车窗控制、查询&聊天以及其他硬件控制。从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和速度来看,奔驰GLE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语音识别精准,识别速度也非常快,而且还支持方言唤醒。

奔驰GLE搭载了一套相比其他合资品牌更智能的语音系统、功能较为丰富,可支持播放在线音乐、换一首歌、打开电台、播放在线新闻、调节音量、在线导航、控制空调温度/循环方式/风量、拨打电话、查询天气、查询餐厅/加油站等功能。不过,在讲个笑话这一项测试中,GLE会以“对不起,我是一个严肃的德国人”来回答,虽然不能讲笑话,但是这一句充满了喜感的回应方式非常巧妙的掩盖了自身功能的不足。

在测试语音控制车窗时,GLE的主驾驶车窗、副驾驶车窗、后门车窗并不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开启和关闭。

对于导航系统的测试,我们分为路况&更新、导航控制、感官体验这几个部分进行考察。奔驰GLE车载地图,支持实时路况、在线更新以及导航路线可选等功能。

无论语音设置导航还是非语音设置导航,这套导航系统的响应速度都非常不错,而且整个操作流程几乎和手机导航没什么差别,非常容易上手。

我们可以通过“Mercedes me” APP对GLE进行远程控制,比如可对车辆进行远程锁车/解锁、远程启动车辆、远程闪光、远程车辆信息以及远程定位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