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主打运动的中大型七座SUV 优惠后与汉兰达价格重叠 更好的选择?

2019年08月08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丰田汉兰达一直都是同级别中的标杆,这点是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过的。其丰富的储物空间、出色的实用性、质量的稳定性及后期保值率都是它的杀手锏。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7座SUV车型也越发火热。更多的车企也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投入更多的车型。这其中一直走操控运动路线的马自达也正是如此。而今天小编要聊的这款车正是马自达推出的7座中大型SUV,它就是CX-8。目前全系有着1万多元的优惠后,其最低配车型与汉兰达“撞个正着”。那么它是不是更好的选择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QQ截图20190804082719.jpg


QQ截图20190804092448.jpg



外观方面,定位于中大型SUV的CX-8有着较大的身材,但优秀颜值设计一直是马自达产品序列的重要特点之一,使得CX-8并不会因为“大身材”而显得过于臃肿累赘。魂动设计除去运动化感官外,识别度也十分强烈。并且即便是低配,2019款2.5L两驱豪华型还是配备了LED自动大灯和LED日行灯,并且带有大灯延时关闭。在功能性上,低配版还是有一定的实用性。

QQ截图20190804092513.jpg


QQ截图20190804092536.jpg




侧面来看,与高配车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轮毂的尺寸及样式。低配车型配备的是17英寸轮毂,搭配225/65 R17规格的轮胎,客观来说,较大的车身搭配这样尺寸的轮毂,显得有些不够协调。

QQ截图20190804092555.jpg



尾部方面,与高配版并没有区别,银色镀铬装饰条贯穿的尾灯组并没有被取消。下方的撞色嘿运动包围套件也同样配备,不过依然采用口径较小的排气口还是会让很多“马粉”吐槽。这点也是马自达产品一直以来没有“修正”的问题,话说把排气口加粗一点也增加不了多少成本。

QQ截图20190804092618.jpg



内饰方面,CX-8采用标准的马自达家族式设计风格,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视觉上比较符合大众口味,用料方面比较厚道,大部分采用软质材料和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即便是低配也并没有缩减,保证了车内的质感。

QQ截图20190804092659.jpg


QQ截图20190804092711.jpg




仪表盘采用物理指针+小尺寸液晶屏的组合设计,虽然没有采用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全液晶仪表,但好在度数清晰,直观感强。比起液晶屏,小编觉得物理指针的直观性更优秀。中控“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但7英寸的尺寸在“大屏即正义”的当下,是在是有些小家子气,更何况放在一款中大型SUV上。中控屏幕除了支持触摸控制外,还可以通过档杆后面的控制旋钮进行操作。功能性方面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还带有语音控制功能。基本的娱乐功能还是可以满足的。

QQ截图20190804092735.jpg


QQ截图20190804092741.jpg



多功能方向盘并没有因为低配而取消,并且是真皮包裹的材质。粗细适中的条幅握感比较适合东方人,十分“跟手”。还支持手动四方向调节,方便驾驶员找到合适的坐姿。

QQ截图20190804092802.jpg



座椅空间方面,CX-8的低配车型配备的是织物座椅,在车内的档次感上表现略差。不过好在包裹性和支撑性良好,也算弥补了一些质感的不足。第二排座椅的靠背支持前后调节,不过调节方式为手动,第二排配备的独立分区空调,中央下方的凸起并不是很高,但对腿部空间多少还是有些影响。

QQ截图20190804092832.jpg


QQ截图20190804092838.jpg



CX-8全系均为七座设计,采用2-3-2座椅布局,乘坐空间相比汉兰达要逊色一些,第三排座椅应急使用尚可,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还是不足。

QQ截图20190804092844.jpg



配置方面除上述配置外,CX-8低配版还配备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等配置,这样的配置虽不能说丰富,但考虑到价格还是在接受范围内。

 

动力系统方面,马自达CX-8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52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QQ截图20190804092918.jpg




白希文总结:

价格与汉兰达有很大重叠的CX-8,从各方面来看还是具有一定的挑战实力。相比之下,更帅气的外观和标榜运动操控是它最大的优势之一。同样,这也是消费者考虑它的主要原因所在。当然,汉兰达坚实的保值率却是CX-8所不能及其的。所以,如果更开重颜值,年轻的话,CX-8还是比较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