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极限挑战》到挑战极限,广汽三菱欧蓝德向上不设限

2019年08月08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爸爸,这个泡面盒是干垃圾。”

在机场休息室,一位小朋友阻止了准备将泡面盒扔向“可回收垃圾”的爸爸。

“你是怎么知道的呀?”

“《极限挑战》里说的。”

在看到这一幕有温度的场景时,阿宝不禁感慨,如今的综艺节目,早已脱离了只为“博君一笑”的“低级趣味”。它已经成为传递正确价值观与社会正能量的最有效手段之一,特别是明星“真人秀”节目,其所发挥的作用更大。

null

从《爸爸去哪儿》到《奔跑吧兄弟》,公益题材的明星“真人秀”掀起了一波综艺新浪潮。而要说将公益类明星“真人秀”节目做到极致的,则无疑要数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

对于一个已经播出了五个年头的综艺节目来说,每一季节目都能登上热搜,并获得高评分,是十分罕见的。

这档综艺节目不仅仅寓教于乐,在内容层面上,更是以社会热点和时代背景作为支点,不断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null

尤其是随着近期《极限挑战》第五季收官,其所推崇的守护绿色地球、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节目宗旨,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而作为本季官方指定用车的广汽三菱欧蓝德,也通过和节目IP的完美融合,向观众深度展示了广汽三菱的品牌价值观,和活力向上的“极限挑战精神”。

现象级热点背后:产品与节目精神强关联,车企“极限挑战”形象跃然而出

在《极限挑战》第五季里,广汽三菱欧蓝德承担起了“桥梁”的作用,带领嘉宾们体验垃圾分类、保护海洋生物链、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严峻问题,通过明星成员们的一次次挑战与闯关,造就了现象级的热点。

null

在不同的节目主题背后,欧蓝德不只是完成接送嘉宾、路跑等常规工作,更是在无数的挑战中用高大、可靠的暖男形象,为他们保驾护航。

节目播出过程中,《极限挑战》也屡次登上百度热搜与微博热搜,而欧蓝德也随这些热点提升了曝光率,引发了极高的关注度。

null

整一季节目里,广汽三菱欧蓝德始终与节目密切配合,比如欧蓝德“2047”的产品亮点就在节目中处处体现。

作为“20万以内4驱7座”的SUV标杆车型,欧蓝德首先在空间上就有肉眼可见的优势。

节目中有不少贾乃亮、雷佳音、罗志祥等一米八几的大个并肩乘坐后排的场景,但这对于七座的欧蓝德来说却非常轻松。不仅能轻松装下他们任意三人,即便换来一个“心宽体胖”岳云鹏也不在话下,这让人不得不佩服欧蓝德的超大空间。

null

作为《极限挑战》的招牌游戏,节目中嘉宾常带着超大宝箱前往不同任务点寻宝,或者携带任务道具出行,欧蓝德的七座超大空间,处理这些装载物也显得绰绰有余。

众所周知,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四驱系统和底盘,都传承了三菱强大的技术实力,共同构成出色的驾控体验。也正因此,成为一项挑战综艺的指定用车,实乃珠联璧合。

null

在节目转场过程中,欧蓝德还露出了“都市家庭伙伴”等独特记忆点,让更多观众对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形象,有了深刻认知和印象。

汽车玩跨界已经不新鲜,这一次,欧蓝德巧借《极限挑战》这一现象级热点,用行动表达对自然和人文尊敬的同时,展现了欧蓝德所倡导的优质用车生活的场景。

更重要的是,通过《极限挑战》,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极限挑战精神”深植于广汽三菱的企业DNA中,一个“极限挑战”的车企形象,在消费者眼前呼之欲出。

锻造全面竞争力的“底色”:坚守4个“不”,广汽三菱“挑战不止步”

一直以来,广汽三菱始终践行挑战4个“不”—— 即“产品不妥协、服务不松懈、营销不跟随、公益不止步”,这些不仅早已成为锻造广汽三菱企业竞争力的“底色”,也成为了欧蓝德等车型不断逆势而上的“底气”。

null

首先在产品层面上,广汽三菱一直坚持“产品不妥协”,严把产品质量关。

目前,广汽三菱力推先进的产品品质管控体系,制定“产品一次下线合格率”考核指标,在整车量产初期就实现整车质检“零缺陷、零扣分”的双突破。

同时,广汽三菱还设置了超国家标准、多达135项的汽车测试,每台车上市前都需经历严格的“高寒、高温、高原”三高测试,全面保证出厂质量,树立起行业品质的标杆。

除了产品品质之外,广汽三菱在服务上“不松懈”,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坚实口碑。

目前,广汽三菱销售模式正从传统的“销售”为主,转向多维“服务”模式。积极拥抱新零售模式,通过打通线上销售渠道,结合传统销售,进一步与移动出行平台互相融合,广汽三菱以SSI和CSI的改善为企业重点服务方向,不断加强客户服务。

此外,多年来,广汽三菱一直致力于建设“50公里半径服务圈”,尤其是“藏区驿站”,提供售后维修保养、紧急救援、车主聚会、户外露营等特色暖心服务。这一系列“不松懈”服务,都是广汽三菱在服务领域的特色创新。

一直以来,广汽三菱坚持强调产品的差异感,“营销不跟随”的形象深入人心。以欧蓝德为例,其“都市家庭伙伴”、“2047”等独特定位,精准切中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展示出独特的产品魅力。

营销战略创新,欧蓝德展开多次跨界合作,联手《极限挑战》、《歌手》、《考不好没关系》等大型综艺IP,收割了消费者的强势关注。

目前,欧蓝德已拥有超过20万车主,领跑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而这些,都是广汽三菱营销上“不跟随”、勇于挑战自我的最佳注脚。

null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企业,广汽三菱自2012年正式成立以来,就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多次发起诸如“寻找最美乡镇”、“感动航班”、“奇妙之旅”、“爱不缺席”、《让世界听见》等正能量活动,成为践行社会责任的极佳样本,值得所有同行共勉。

这些具有广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项目,都是广汽三菱“公益不止步”的最佳证言。

从以上四个维度,我们不难发现,广汽三菱不断锻造企业体系竞争力的过程中,“极限挑战精神”成为“底色”。凭借着强大挑战者的姿态,广汽三菱用信念与执行力,不断挑战自我,无惧市场风云,自信前行。

车市弄潮儿的勇气:不设“极限”,不惧挑战

作为合资车企的后起之秀,广汽三菱依靠着广汽集团和百年三菱的技术底蕴,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千万级平台的资源支持,面对时下的车市环境,展现出不设“极限”、也不惧挑战的车市“弄潮儿”勇气。

譬如,广汽三菱将“创意营销”提升为了未来发展的战略核心,就是其“弄潮儿”角色的体现。

随着市场的迭代发展,尤其是面对当下以90后为主力的消费群体,“创意营销”的优势正在逐步体现。这从广汽三菱逆流而上的市场表现,就可见一斑。仅在今年上半年,广汽三菱零售实现同步4%的正增长,在车市寒冬下取得不俗成绩。

null

站在时下复杂的车市环境当中,年轻的广汽三菱走出了自己的市场节奏,不断强化提升着自身的品牌形象,不设限、不惧挑战,这位车市弄潮儿,正朝着更宏大的愿景不懈前进。

如今,广汽三菱正展现出“元气满满”且蓬勃向上的朝气与魅力。

我们期待,广汽三菱致力于满足并超越消费者购车、用车需求的“极限挑战精神”,能让其未来更加可期,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