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年来第一款国产林肯,这下落在长安手里了

2019年08月08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林肯算是个特别的存在。它承载着辉煌的百年历史,豪华一词向来流淌在它血液之中,同时,它在中国也没有身背讴歌、英菲那些对品牌不利、带揶揄性质的绰号。以上,是林肯的优势,但仅凭这些,明显不足以撑起这一品牌的销量,林肯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了近10%。它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产品。

好消息是,林肯今年将给中国带来两款全新SUV车型,一台是飞行家Aviator,另一台是Corsair(暂无中文名)。说车之前,先看看林肯现在的命名方式。前几年林肯车大多叫MK啥啥,只有档次高的才配拥有姓名,比如领航员Navigator、大陆Continental,如今各种车型都认真起了名字,像Nautilus本意为鹦鹉螺,中文名译作航海家,你别说,还挺浪漫的。走心的名字,或许是让人感觉亲切的第一步,好比去理发,说“找6号老师”和“找凯文”是两码事。

闲言少叙。飞行家是个大家伙,定位介于领航员和航海家之间,车身尺寸达到长5062mm、宽2022mm、高1773mm、轴距3025mm,除了长度稍逊奥迪Q7,其他数据都比Q7大。三围决定了飞行家看起来一定不小,而美式豪放的设计,使得它更显魁梧。从轮廓上看,它有敦实的车头,后面拖着长车身,后轮之后还有一大块体积,看起来像一个彪形大汉再驮着一个大背包,加上悬浮式车顶和巨大的尾窗,它的气场根本隐藏不住。

正因如此,飞行家车身线条简单,腰线和门板上的型面凹凸,也仅是为了避免单调。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大家不陌生了,个人觉得尺度把握得不错,不像某些品牌过分强调进气格栅的面积。我认为车尾是最出彩的,从后面看它饱满而简洁,不喧宾夺主,贯穿式尾灯的造型也恰到好处。

再来看看小弟弟Corsair,它定位中型SUV,可以视作MKC的换代。造型大体上和哥哥们一个套路,简洁端庄,连腰线和门板上的型面,都和飞行家如出一辙。不过,毕竟身长只有四米五多,也没有硕大的车尾,Corsair看起来要灵活多了。林肯的造型设计,目前功力是在线的,在我翻看Corsair官图的时候,大多数同事经过我电脑前,都表示这台车还挺好看的。

<< 滑动查看更多Corsair图片 >>

同样值得赞赏的,是林肯现在的内饰设计,它已经一举扭转为优势。去年试驾领航员时我就被那套蓝白相间的内饰惊艳到了,而飞行家的内饰,更加斯文。整体布局横平竖直,屏幕下方凸起的一块,像个桌面,很大气,也很有层次感。按键换挡需要适应,也多亏了它,中控台储物空间巨大。

座椅有222和232,前排座椅支持三十多向电调——想必是领航员同款,即便是7座版,中排座椅看起来也相当宽大,期待实际体验。

<< 滑动查看更多飞行家图片 >>

至于Corsair的车厢,自然是没那么奢华了,个人觉得中控区的按键设计有点败笔。考虑到其级别,这依然是一套精美的内饰,起码不觉得比Q5、GLC等主流对手差。

<< 滑动查看更多Corsair图片 >>

据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飞行家将于9月在中国上市。其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405马力、562牛米,同时有插电混动版本,系统综合功率超过456马力,峰值扭矩超过813牛米。以上两款动力皆匹配10AT变速箱。

而Corsair也将于年内在中国上市,且由长安林肯国产,成为林肯在中国首款国产产品。届时,国产Corsair将搭载2.0T四缸引擎(2.3T版本应该没戏),可能还会推出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它们看起来有各自的吸引力,尤其是飞行家——国内豪华中大型(或大型)七座SUV的选择并不多,它在北美和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的定价相仿,而在国内林肯较弱的品牌力和口碑无法支撑其过高溢价,飞行家未来的最终成交价格,可以预见会比德国对手更有吸引力。而Corsair摘掉了进口光环,价格大概也会降低,而且Corsair作为首款国产车型,又面对的是走量的中型SUV市场,林肯势必会在它的营销、包装上多下功夫。

据此前林肯几款车型给我的体验来说,它们往往有突出优点,却也存在明显短板,整体产品力中规中矩,无法成为主流一点不冤枉。这两台新车,能否令林肯在中国的市场表现红火一些,目前很难下结论,各位对此怎么看呢?

更多阅读

- More News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