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胖子是潜力股,试驾完这款别克SUV之后我相信了

2019年08月08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日益增多,小型SUV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起来。大众推出了新车T-Cross,日产本田则分别对逍客、缤智/XR-V进行了改款,而美系带头大哥自然也不甘落后的,它迅速给自己旗下的小型SUV车型做了改款换代,推出了全新一代昂科拉。

说起昂科拉,早在七年前它就高举着“年轻就去SUV”的旗号,拉开了小型SUV市场的序幕。如今七年过去了,市场确实如别克所想,年轻化成为了主流旋律,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带着别克许多全新的尝试又重回人们的视野,实力究竟如何呢?恰好疆哥在七夕情人节那天参加了全新一代昂科拉的试驾活动,所以接下来就分享一下这款车的试驾体验,让大家看看它的实力怎么样。

单纯从外观来看,昂科拉的实力还是很强的,车头用的是家族式的外观设计,点阵式格栅中网被细长的飞翼式镀铬饰条贯穿连接,搭配上底下运动气息满满的熏黑保险杠,看着很有精致犀利的感觉。比起上一代的“胖小子”外观,新一代昂科拉可不要帅气太多,果然,胖子都是潜力股,一旦瘦下来,不是帅哥就是美女。

车身侧面则是力量感满满线条设计,中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了尾部,变相拉伸了车子的纵向视觉长度,底下的线条则是把轮拱挽着连接在一起,结合上那有些许车身颜色的骚轮毂,吸睛能力可不要太强。疆哥在做静态拍摄的时候,就遇到了两个被它的颜值吸引,还过来问价的小姐姐。可惜疆哥只有试驾的权利,不然铁定带小姐姐去兜兜风。

车尾的设计就比较简洁了,不过小面积车窗、高位置尾灯和厚重熏黑下包围这三样组合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潮流气息满满的。

内饰方面,虽然还是强烈的别克家族味道,但在具体的细节上它还是存在着许多不同之处的,像中控台位置,昂科拉就用了四种不同材质来拼接组合,看着不仅档次感十足,摸着还细腻有质感。

而且在中控显示屏的下方,昂科拉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这进一步保证了盲操的便利性。档杆位置倒是什么按键都没有,驻车按键都被放在了方向盘的左下方,看和用都挺方便,但初次接触的话还是要习惯一下才行。

不过也是因为按键的减少,档杆后方才得到进一步的扩大,并且为了让这个扩大空间的利用率更高,别克把昂科拉的水杯储物格设置成了挡板隔开的样式。只要把挡板放对槽,能放的水杯就可以进一步扩大,对于那些喜欢用大杯或喝大瓶水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个福音。

采用拼色设计的座椅不仅样式好看,舒适度还很高。虽然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但那块和布面类似麂皮绒的面料,无疑能有效改善夏天皮质散热不良这个缺陷,这个巧思值得点赞。

原本疆哥是有些担心在昂科拉2570mm轴距下,后排空间会有些不足的,但实际体验时却发现后排其实坐着并不窄。一米七的人坐好之后,头部还有接近两拳的空间,腿部则有接近两拳三指的富余。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拥有两套动力总成,15T车型采用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80N·m,官方百公里油耗5.7L;另外20T车型采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60N·m,官方百公里油耗5.5L。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疆哥试驾的这台昂科拉,搭载1.3T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20T顶配版本,在起步过程中,车子的提速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但因为调校灵敏的缘故,猛踩油门还是有轻微的推背感。

当车速到了80km/h左右时,不大脚踩油门提速的话,车内还比较的安静的,只有些许的胎噪传入车内。而在这个车速下,想继续提速超车时,也不用担心发动机排量小动力不足的问题,深踩油门还是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爆发的,毕竟那媲美本田1.5T发动机的数据可不是盖的。

而在遇到颠簸路面需要制动减速时,可以发现刹车踏板的脚感相当不错,既不像一些日系那么软绵绵,也不像部分大众车那样硬邦邦,制动力也相当的线性。

在进入颠簸路面时,昂科拉那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底盘悬挂,硬度还是比较适中的,整体感也很强,不过对大颠簸的处理不够透彻,好在面对小坑洼时,它能把振动过滤得比较干净。

就整体试驾情况来看,新一代昂科拉表现出来的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颜值有提升,细节有惊喜。虽然小型SUV领域有许多强手,但全新一代昂科拉还是挺值得考虑的,如果真的对它有想法的话,疆哥建议你多关注它的价格动态,毕竟后期的优惠可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