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旗学聪明了,或推2.0T车型28万起售,对标BBA会有戏吗?

2019年08月08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要说最近这段时间最火的豪华SUV车型,当然是非红旗HS7莫属了,它采用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搭配了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不足8秒,并且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真是让人对国产车的振兴充满了希望。但是车迷朋友看好红旗HS7的同时,却不禁为自己的腰包捏了一把汗。

毕竟作为一款豪华级中大型SUV车型,红旗HS7也把价格定在34.98-45.98万元,这样的售价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对于真正买得起这款车的人,却很可能选择了宝马X5奥迪Q7或是奔驰GLE。不得不说,红旗HS7的这个定价真是有些难为消费者了。

不过没关系,最近有消息传出,红旗HS7将要推出2.0T入门车型,搭载一汽最新研发的2.0T发动机,其售价也会自然而然地降了下来,入门版HS7的起售价将低于30万元,甚至不少媒体猜测2.0T车型的起售价格将会定在28万元左右,听到这,你是不是为红旗HS7松了一口气呢?

之前文章的介绍中也有提到红旗HS7这款车型。其大气的外观凸显着霸气与庄重,红色饰条的出现更是点燃了人们心中的那份红旗情怀,而作为豪华车型,红旗HS7的做工、配置等方面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此次欲推出2.0T入门款车型,动力真的够用吗?

此次出现的2.0T发动机,代号为CA4GC20TD,其糅合了超高压缩比、米勒循环、350bar燃油喷射、全MAP精确智能热管理技术等等多项核心技术,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39%,这在自主品牌发动机中绝对称得上是优秀级别,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预计这款发动机将会成为红旗汽车的主打动力,而现在红旗HS5上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正是这款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

而且从动力参数上看,红旗HS7的2.0T版本发动机并不弱于奥迪Q7所搭载的2.0T发动机,甚至在峰值扭矩一项数据中,红旗HS7的2.0T发动机还超过了奥迪Q7,所以说,单单从动力角度上将,这款2.0T发动机并不需要我们操心。

而对于红旗HS7将要推出2.0T车型的这件事,褒贬不一。毕竟红旗好不容易打造了这么一台自主品牌豪华车型,还要推出廉价2.0T版本,是不是会对红旗品牌产生负面影响。另外,红旗HS7下面还有一款红旗HS5呢,如果把红旗HS7的定价降低是不是会影响到红旗HS5的发展,就像当年奔腾汽车不计后果地推出新车型,导致品牌内部产生了恶性竞争,从而使得奔腾汽车辉煌不再。

但是考虑到3.0T的红旗HS7那将近35万的价格,疆哥对这款车型的销量也着实没有多少信心,推出一款2.0T车型对销量来说确实是件好事,毕竟现在消费者买车更加注重的是品牌定位、车身空间以及价格,而对于2.0T或3.0T并没有那么高的关注,而且2.0T车型的出现,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好消息,毕竟多了个选择项。

疆哥认为,红旗HS7推出2.0T版本极有可能是战略选择。之前花那么大力气设计、生产、宣传红旗HS7,也许就是为了提升红旗品牌的品牌效应和定位,用3.0T版本车型打开市场口碑,然后推出2.0T版本进行走量生产销售,这样一来品牌力也上去了,销量也不会太差,一举两得。另外,不到30万的定价也可以让红旗HS7的起售价格与红旗HS5的顶配价格无缝连接,丰富产品布局。

不管怎么样,红旗HS7的出现,对自主品牌都有着很大意义。在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自主品牌举步维艰,尤其是代表着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领克和魏派都遭遇了销量下滑,而红旗作为豪华品牌却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红旗品牌车型在7月份销量突破了8800台车,一举实现连续17个月同比增长。我国汽车市场起步比较晚,这也导致了在国外品牌主打信仰、情怀等品牌号召力的时候,自主品牌有着先天性的缺失,而这个时候红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群众基础优势就表现出来了。

中国有句话叫,爱之深恨之切。不管以前国人对于一汽多么恨其不争,当红旗品牌能站住来的时候,想必不少人都会为之喝彩。而此次出现的红旗HS7也正是红旗品牌继续上升的旗帜,3.0T车型奠定口碑基础,2.0T车型走量,相信红旗HS7能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添砖加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S5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38-24.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