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幽灵车!两车相撞后其中一车凭空消失,事实竟是…

2019年08月08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正在加载中...

展开话题讨论前,小编先给大家讲一个灵异故事......

话说在河南安阳,一个阴沉的雷雨天。

一辆白色奔驰车在雨中飞驰,车上有6个人,不知道他们着急去哪里,不顾地湿路滑,毫不减速。

担心的事情果然发生了。

因为车速过快,白色奔驰车失控,2次撞击中央隔离护栏之后翻转180度,横在了超车道上!

监控画面却显示,奔驰车失控后撞上了一黑色轿车,但撞上后,黑色轿车就消失了!事故现场只有一辆车!

现场视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撞的黑色轿车为什么会凭空消失?

海市蜃楼?

车子撞到了自己的影子?

{ 本期话题 }

欢迎诸位看官化身吃瓜·福尔摩斯

一起分析分析这起离奇案件!

为方便大家破案,我们来将事故现场详细还原:

据大河报客户端报道,事故发生在安阳南林高速公路开发区段。当天17时46分,一辆白色奔驰越野车由西向东行驶过裎中,遇到雷雨天气,车辆虽然打开了示廓灯,但并未减速,由于雨后路面变得湿滑,导致车辆失控,2次撞击中央隔离护栏之后翻转180度,横在了超车道上。

经安阳高速交警支队现场勘查发现,该奔驰越野车底朝上横在超车道上,四周散落着许多碎片,中央护栏被撞毁30多米,绿化树木被撞断9棵,其中2棵被切断后撞到对面车道上,幸运的是车上6人均安然无恙,只有1人腿上擦破点皮。

不过,正当交警还在现场勘查时,监控中心打来电话说:监控显示白色越野车撞到一辆黑车上, 随后将监控视频发到事故民警的手机上。

监控显示白车与一辆黑车相撞,随后的画面中“黑车”消失不见。

“经查看视频,这辆白色奔驰还真撞到与其并行的黑色轿车上。可现场就只有奔驰车,并且我们根据碰撞痕迹等勘查结果和询问车内人员事故发生过程,可以明确判定这是一起单车事故。”该大队民警告诉记者。

专家释疑

被撞的黑色轿车为什么会凭空消失?如此“离奇”的车祸让看多了也事故的民警也一头雾水。为了解开谜团,事故民警专门走访了光学和事故专家,专家表示:

事故发生时为下午6时左右,车辆由西向东行驶,监控头是由东向西拍录,形成了一定角度,路面雨水产生倒影,加上前方大货车尾部带起的雨雾,这就出现了短暂的海市蜃楼影像,因此,监控画面就成了奔驰车撞到一辆黑色轿车的假象。

最终结论是:奔驰车撞到的是自己的影子。

尽管专家表示这是短暂的“海市蜃楼”影像,但不少网友仍然表示:难以置信!

也有人表示愿意相信科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