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一直占左车道,并不让道,你怎么看?

2019年08月08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在城市环路上,还是高速路上,一般来说,左车道都是属于超车道或者是快车道。而在左车道的车辆的时速,一般也是要更快的。但是我们总能碰到一些车主驾驶车辆的时候,不紧不慢地一直占据着左车道,但是当你打算超过他时,他会突然加速,阻止你超过他,然后他继续不紧不慢地占据着左车道。那么,这样的车主,到底是什么心理呢?


image001.jpg



首先,我们要明确左车道的限速是多少。如果左车道限速较低,这位车主朋友为了避免超速,所以才开得不紧不慢的,那么我们可以理解他这样的行为。但是如果最左车道限速不低,这位车主朋友还是开得不紧不慢的,并且当我们超过他时,他会突然加速,那这位车主不仅是没素质,而且还喜欢同他人较劲,这样的行为完全是不可取的,甚至可以说是唯我独尊。


image003.jpg



再者,如果我们碰到有人一直占据左车道,并且开得不紧不慢的,我们想要超车,最好先要鸣笛示意,如果是在夜间行车的话,我们还可以连续闪灯示意超车。然后当发现对方车辆减速或者是有其他让车道的行为,那么我们就可以加大油门准备超车了。但是如果对方不让车道,而且还妨碍我们的超车的话,我们出于安全考虑,最好先不要做超车打算,更不可以开斗气车,这时候我们最好还是跟着前车背后。


image005.jpg



综上所述,可以说有人不紧不慢一直占左车道,但当你超过他时,他会突然加速,这样的人真是很没有素质,并且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他人。另外一方面,为了我们自身安全考虑,我们最好不要选择冒险超车,安全第一。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