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7月同比微增,拉后腿的竟然是天籁和轩逸!

2019年08月08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说到东风本田这个汽车品牌大家都很熟悉了,作为日系品牌,东风日产品牌的产品在家用车领域很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东风日产旗下各款产品几乎都是为人熟知的产品,天籁、轩逸、逍客、奇骏,绝大多数都算得上是妇孺皆知。特别是轩逸、天籁等车型,由于产品在舒适性上属于独领风骚的地位,所以在产品销量上一直以来都是品牌的担当。不过,根据日产发布的7月份销售数据来看,这样的情况似乎发生了一些改变,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null


日产被其他日系品牌甩开身位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东风日常共实现新车销售83055辆,同比去年增长3.5%。而今年1-7月份,品牌累计销量为615160辆,同比微增0.7%。两项数字的涨幅虽然都不大,但是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走弱的基本前提下,日产的表现还算是不错的。

但是如果将日产的成绩单与同为日系三杰的丰田本田相比,差距就开始显现出来了。丰田方面刚刚发布7月销售数据,达到13.91万辆,同比增长8.3%,创造了7月最高销售成绩记录。

null


本田方面的数据更为详细,当然其成绩也更为亮眼。7月份本田在华实现累计销量11.59万辆,同比增长9.4%,同样也刷新了历年来7月份销量的最好成绩。而从累计销量方面来看,1-7月本田品牌共实现销售861359辆,同比劲增20.5%。

从三个日系品牌的表现来看,三者都在大环境走弱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特别是本田通过雅阁、思域、CR-V,丰田通过凯美瑞、亚洲龙等重磅热门车型的出色表现,取得了显著的提升。而从日产方面来看,车型变化带来的动荡显然更大一些。

null


SUV走强 天籁、轩逸不给力

日产品牌旗下的产品线很丰富,近期的表现也各有差异。而在这其中SUV产品在7月份的表现是相当突出的。

奇骏单月销售15800辆,同比增幅16.8%,今年累计销量121403辆,同比增长10.3%;逍客换代之后,7月销售14766辆,同比增幅12.3%,今年累计92238辆,增幅达到10.8%。其他三款车型劲客、楼兰、途达虽然绝对销量不是特别高,但也分别录得78.8%、17%以及85.4%的单月销量增长。

既然SUV产品都交出了较为明显增长的成绩,同时总体销量增幅又不高,显然问题就出在了轿车产品上,特别是作为销量担当的天籁和轩逸两款产品。

null


首先来说说天籁。从日产公布天籁数据所运用的辞藻就能看出他们的不自信,“销量处于爬坡阶段,继上月订单破万之后,7月订单继续破万,终端销量达8429辆,环比增长5.3%。”首先新天籁换代已经是去年12月份的事了,至今已经过去大半年,还用爬坡阶段来解释销量低迷实在说不过去。而且天籁在去年同期终端销量基本都保持在万台以上,现在只能说订单破万,而终端仅为8429辆,差异已经显现了。

对比天籁的问题,其实轩逸的问题会好一些,因为轩逸正是上个月进行的换代,换代期间销量出现明显波动是情有可原的。而且根据新一代轩逸的产品表现来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它的销量会有一定的保证。

而除了天籁和轩逸之外的轿车产品方面,骐达、蓝鸟在7月同样分别拥有17.3%和56.5%的同比增幅。

null


写在最后

分析至此,日产目前出现的被丰田本田拉开差距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主力产品换代后销量爬坡缓慢所致。如果不想这样的差距进一步加大,日产就需要在主力车型的营销方面再加把油了!(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