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折卖不过加价 凯迪拉克为何不敌雷克萨斯?

2019年08月08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虽然今年中国车市呈下行趋势,但豪华品牌却普遍上涨,除了常年销量领先的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以外,今年的二线豪华品牌表现也足够亮眼,特别是二线豪华品牌排名前几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更呈现“你追我赶”的态势。不过,有趣的是,全系“跳水价”的凯迪拉克,在销量增速方面反而不如不降价甚至有时会加价的雷克萨斯,并且如果继续按照这种情况下去,下个月雷克萨斯可能会一举超过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第一。


null


日前,雷克萨斯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据销量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品牌今年1-7月的销量达到109,9337辆,销量同比大涨了31%。其中混动车型表现十分抢眼,销量达到37518辆,同比增长了43%,且在整体销量中占比达到34%。根据雷克萨斯公布的上半年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累计销量达93823辆,以此数据推算,雷克萨斯品牌今年7月销量达到16110辆。其中全新ES、NX以及RX三款车型依然是雷克萨斯在国内的主力车型,而ES今年月均销量可达到9千辆。


null


凯迪拉克方面,据数据显示凯迪拉克7月份销量为14,706辆,同比增长2.8%;1-7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29,298辆。按照这个数据推算,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雷克萨斯的销量可能会反超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华中的领军者。有趣的是,凯迪拉克的销量很大一部分是靠降价来拉伸的,而雷克萨斯不降价,之前ES还会加价。


null


null


而据去年的成交均价显示,雷克萨斯成交均价达到43.3万元,凯迪拉克成交均价低于30万元。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凯迪拉克依然没能将销量远远和雷克萨斯拉开。


为何凯迪拉克卖不过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销量即将反超凯迪拉克,这不禁让人发出疑问“消费者不是最爱性价比吗?”,然而,凯迪拉克卖不过雷克萨斯的首要原因就是“性价比”三字。其实很简单,当一辆车卖10万的时候,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就是性价比三字,能不能在这十万元内获得更多的配置,更丰富的功能。当一辆车卖到30万时,消费者很多时候考虑的便是品牌价值。而凯迪拉克就是一顿猛降价,将自己的品牌形象破碎的淋漓尽致。


null


比如XTS,刚刚上市的时候,国内的售价在50多万,竞争对手也是宝马5系奔驰E级等,过了两年之后变成40多万,又过了两年降成30多万,前段时间直接官宣21.99万凯迪拉克XTS开回家。而目前在北京地区拥有最高8万元的现金优惠,同时购车用户还可获赠价值2万元的用品礼包一份。而凯迪拉克XT5系车型有最高10万元的现金优惠,凯迪拉克ATS-L系车型给出了最高8.6万元的现金优惠,同时购车用户还可获赠价值2万元的用品礼包一份,也就是说18万就可以买凯迪拉克ATS-L裸车。这样的降价促销,不仅严重拉低凯迪拉克的豪华调性,也让它的保值率“飘忽不定”。而雷克萨斯则呈现不一样的局面,“过去一年多,我们新车的平均成交价并没有太高的打折率,平均打折率不到1%。”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崙曾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


null


null


其次,就是口碑问题,据某平台口碑质量报告显示,雷克萨斯长年度占据口碑排行第一,而凯迪拉克则排名靠后。而对比具体车型,如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ATS-L,据车质网的投诉数据来看,雷克萨斯ES2018年投诉仅4例,2017年仅1例,而凯迪拉克ATS-L2016年的投诉高达291起,2017年更是多大451起,投诉内容从发动机到变速箱乃至车身附件及电器,几乎涵盖整车。


null


null


此外,来自消费者的评价也如此,雷克萨斯具有省心、质量稳定等诸多优质评价,而凯迪拉克则普遍反映,使用5.6年后油耗高、变速箱抖动、小毛病多。


写在最后



虽然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的做法,拉动了它的销量增长,但也严重的损害了它的品牌形象,并不是长远之道,如果凯迪拉克继续依靠这种打法,那么未来可能就不止雷克萨斯反超它那么简单,最后沦落到豪华品牌垫底或者无人认可品牌度也不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