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小瞧这台12万起的合资SUV,好看好开还有豪华感!

2019年08月08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起美系SUV,相信大家都会想到:大尺寸、大空间、大排量;美式全尺寸SUV的确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其实美系SUV并非只会一味的大、大和大,当美国品牌推出一些小尺寸车型的时候,它们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别克推出的小型SUV:昂科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null



2012年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昂科拉是最早的合资小型SUV之一,由于当时竞争对手较少,而小巧灵活且个性突出的小型SUV也开始吸引到大批年轻消费者,因此昂科拉早期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不过,尽管昂科拉在2016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它的外形设计依然保留着一丝美式SUV厚重、沉稳的风格;在面对市面上日益时尚化、运动化,主打精致、高颜值的竞争者时,昂科拉的竞争力逐渐减弱。



null



不过,现在别克推出了全新一代的昂科拉,从外到内改了个遍;完成一次大换代的昂科拉,是否有机会重获优势,在小型SUV市场再次“火起来”呢?



null



新一代昂科拉的外观设计变化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教授第一次见到它时以为别克推出了新的车系。上一代昂科拉的绝大部分设计在此次换代中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更加丰富且极具立体感的线条组合。与中网连成一体的全新LED大灯以及横贯整个前脸的镀铬饰条,配以双色车顶和车身设计,让新一代昂科拉看起来更显宽大、低矮,而它也确实增加了车身宽度、降低了车身高度。



null


null



更加丰富的车身线条提升了新一代昂科拉的外观时尚感,运动感显著提升,而全新设计的前后大灯以及加入车身同色装饰件的轮毂也让新一代昂科拉看起来更加精致。



null


null


新一代昂科拉的车身线条更加丰富,立体感更强,一改旧款车型简洁厚重的感觉。


null


全LED大灯成为全系标配,造型设计也与早前推出的昂科拉GX有所区别。


null


本次教授试驾的是售价15.59万元的20T CVT豪华型,这套17寸带车身同色饰板的精致轮毂便是高配车型的身份象征之一。



null



打开车门,经典的别克环抱式座舱设计映入眼帘,不过令人惊喜的是悬浮式中控屏更高的触控化操作让新一代昂科拉的内饰变得简洁;而多媒体控制、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控制区域由上而下分布在三个区域内,让新一代昂科拉的中控台充满层次感。



null



null



中控8英寸触控屏为全系标配,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款主流手机互联功能,配合安吉星系统带来的手机APP远程控制、Wi-Fi热点等功能,新一代昂科拉科技配置的使用感受可谓一流。


null



新一代昂科拉采用了运动性取向的平底方向盘,在方向盘样式设计方面,这一个新款方向盘是当前别克家族中颜值最高之一;相比于旧款昂科拉使用的那个尺寸大且略显老气的方向盘,新一代昂科拉的方向盘更加时尚、精致。



null



不过新一代昂科拉并未配备当前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而是采用机械仪表搭配中央4.2寸彩色显示屏的样式,在营造科技感方面确实稍有不足。



null



此外,可选择双色设计以及采用皮革与仿麂皮混合的座椅不仅有着非常好的视觉效果,更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表现出色;填充物料较软且对腰部、腿部支撑较到位,在动态驾驶过程中教授发现大面积的仿麂皮材料提供了非常出色的防滑效果,如果这类材料也能应用在方向盘上就更好了。



null


null


这种带有网格纹路的手感不错,被应用于新一代昂科拉的中控台和座椅的局部包裹。


至于乘坐空间,鉴于这是一台小型SUV,教授本没有对其后排乘坐空间抱有太高的期望,但实际体验下来昂科拉的后排空间表现超出预期,25mm的轴距增长让新一代昂科拉的车厢乘坐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较为明显的提升,加上全景天窗的应用,也使得新一代昂科拉车厢开扬感得到改善。



null


null



看过视觉可见的改变,现在是时候将它开动起来,感受一下它内在的升级。



null



在换代前的在售车型身上,别克提供了可输出最高143匹马力的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箱或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此次换代之后,昂科拉将会用上1.0T和1.3T两款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其中教授试驾的这台1.3T车型拥有最高165匹马力和240牛·米扭矩,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在动力参数方面,新一代昂科拉可以说是进步明显。



null



看到这里,也许有的朋友会说:“又是三缸?这车···”大家先别急着吐槽,尽管三缸发动机的一些物理特性导致它工作时有着比四缸发动机更明显的震动,但是汽车厂商们早已想出各种方案阻止这些震动对车厢静谧性造成影响,事实上教授在此前试驾别克的其他1.3T车型时也并没有感受到三缸发动机对舒适性带来滋扰。



null



而在实际开动这台新一代昂科拉时,1.3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似乎并没有带来什么刺激感。新一代昂科拉并没有像很多同级车型一样将油门前段调校得敏感以获得“运动感”,油门前半段转速提升比较平和,动力感受比较温柔;这样的调校也许让人感觉“油腻”,但是带来了走走停停时更舒适的加速感受。不过,用力深踩油门时,转速积极地攀升至5000rpm,教授依旧能感受到新一代昂科拉加速性能的显著提升,后段加速表现令人满意;这不仅是由于1.3T发动机带来的动力参数提升,更由于体重较上一代车型显著下降,1.3T顶配车型的整车重量仅为1305kg,较上一代车型减重多达205kg;在经过如此大幅度的减肥之后,相信新一代昂科拉在加速性能获得增强之余也将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null



此外,在驾驶过程中教授感受到CVT无级变速箱加持对新一代昂科拉动力平顺性的帮助,动力接合迅速且轻柔,较上一代车型1.4T搭配6AT的动力系统相比有比较明显的进步,整体驾驶感受令人感觉轻松愉快,可见别克为新一代昂科拉准备的这一套1.3T动力系统表现出色,非常适合城市通勤。



null


null



至于底盘部分,新一代昂科拉延续了上一代车型前麦弗逊后复合扭力梁式悬挂结构,整体调校风格与上一代车型亦比较相似,悬挂系统动作迅速,颇具韧性,对于路面细小震动的过滤比较出色,但面对连续起伏路面时悬挂系统依然会有一些多余动作,带来一些美式SUV经典的“摇晃感”。



null




null



一天试驾体验过后,教授认为新一代昂科拉在视觉和驾乘感觉方面都带来了全新的印象,这确实是一次脱胎换骨般的大换代。那么,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焕然一新的昂科拉到底能否对目前小型SUV市场上众多强力对手形成威胁?单从产品体验的角度来看教授认为可以,至于1.0T和1.3T的发动机会否为昂科拉的市场表现带来阻力,那就有待时间进行解答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