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风行T5:将“大空间”进行到底

2019年08月08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8月初的柳州,因一场久违的雨而变得没有那么闷热。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但去过柳州才发现这里也有着不亚于桂林的山水,雾气缭绕中的柳州较之以往添了一丝朦胧的美,很有水墨山水画的意境。

这样的柳州,让人很难与重口味“螺蛳粉故乡”联想到一起,也很难与第五大汽车城联系到一起。

只有这个时候,才真的意识到柳州这个城市的双面性,一面温柔,一面坚硬。

一场试驾,或许是认识柳州这种双面性最好的方式之一了。于是我们来到柳州,展开了一场主角为新风行T5的试驾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新风行T5目前已经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6.99万元-9.99万元

一个更真实的风行

01

在进入新风行T5的产品表现之前,有必要先来了解一下它的“家底”。

风行,是东风柳汽推出的乘用车品牌,与风神、风光同为东风庞大自主板块中的“一员”,自2001年品牌诞生以来,拥有了超过100万的用户基数。

东风柳汽更是历史悠久,早在1954年就成立了,在1969年研制并生产“柳江”牌载货汽车,首开了广西汽车生产的先河。上世纪80年代加入东风汽车,成为后者的南方生产基地。

东风风行最初以七座商务车起家,拥有MPV制造专家的美誉,推出商务、家用两种类型MPV,例如主要针对商务、客户接待的菱智系列和F600、CM7系列,以及主要针对家用车的风行S500。

SUV市场井喷后,东风风行随即启动2.0时代转型升级,加快SUV产品阵营布局,接连推出多款“爆款”,其中景逸X5销量一度破万,成为风行的当家王牌车型。

2018年,在智能化与年轻化浪潮面前,东风风行又趁势推出风行T5,主打“智能社交SUV”,欲引爆新的销量增长点。

回归优势 聚焦“大空间”

02

2018年下半年,中国车市陡然转身,一场前所未有的“寒冬”到来,尤以SUV板块的下滑最为严重。

市场太残酷,风行T5表现也不如预期,但好在东风风行没有自乱阵脚,仍然对市场充满信心,并推出了优化的新风行T5,再次向市场发起冲击。

对当前车市重新梳理后,东风风行发现当前车市的特点就是一到二线市场急剧萎缩,而三到六线市场则趋势向好,因此决定抓住机遇,回归本源,以“经济、大空间”满足三到六线市场消费者的核心诉求。

空间一直都是风行品牌以及柳汽进军汽车界的优势,而空间又是三到六线城市购车群体核心诉求,是首购用户最直观的购买驱动力。

同时车型智能化已成为当前行业常态,以“智能”作为卖点的风行T5难以形成打动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并不占优势。

因此这次新风行T5调整打法,回归传统优势,聚焦“大空间”,为这款车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东风风行这就为自己找到了打开三到六线城市的关键,也找到了打开销量的关键。

57项产品力提升,新风行T5亮点多多

03

在定位上,新风行T5全新锁定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兼顾中高端小型SUV市场,定位“加大号智惠5座SUV”,回归“舒适大空间”的品牌基因。

进行了57项产品力提升,形成了大享空间、大享实惠、大享安心、大享便利、大享新潮五大核心产品力。

首先新风行T5的外观内饰进行了全面更新。在外观上,新增了红黑/黑白两种颜色组合的套色车身,配合悬浮式车顶设计,令新风行T5的外观更加富于现代动感。

新车前脸全新设计,采用了别出一格的交叉错落格栅,配合勾型日间行车灯加獠牙式雾灯装饰罩的组合设计和上下两条全通式镀铬装饰线,辨识度大大提高。

内饰部分,新车内饰整体配色采用了环抱式软质搪塑材质的新的双色套色方案,更具有运动氛围。同时保留了当前T系列车型的高科技感,包括双12英寸的大屏、16色呼吸式多彩氛围灯等,智能氛围和驾驶乐趣进一步提升。

重点来说说新风行T5的空间表现,这是它改变最大也是最让人期待的部分。

首先新车高达272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上数一数二,再加上对空间的充分利用,新风行T5的空间优势更加突出了。

新风行T5前排乘坐高度达到960mm,驾驶座腿部空间通过前后调节,可以达到860-1060mm,身高达到1.8米以上的驾驶人员坐进去也毫不局促;后排乘坐高度也达到了940mm,后排腿部空间则达730-980mm,乘坐感受更加宽敞;另外全车拥有19处储物空间,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随身携带的书包、饮料、手机全都拥有合适的放置场所。

最最让人惊喜的是,新车后排座椅可以6/4分区放倒,后排座椅全放倒后,515L-1560L可变调节的全平地板后备箱能够满足更大更灵活的储物空间。

在智能安全方面,新风行T5搭载了博世9.1版本的ESP功能,并拥有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360全景环视、半自动泊车、盲区监测、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等全方位360度的智能主动安全设计。

在被动安全方面,新风行T5拥有四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的全面保护、并拥有激光拼焊工艺的高强度安全车身。

在回归“大空间”后,同时新风行T5的智能特点也没有被丢弃,新风行T5搭载了东风风行Future Link3.0车联网系统,通过链接全面升级的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以及与微信、QQ音乐等腾讯软件无缝链接,驾驶乐趣大大提升。

同时,新风行T5还配备了智能感应尾门、自动双温区空调、手机无线充电、手机遗忘提醒、后视镜电动调节、大灯自动点亮、自动感应雨刷等贴心的智能化功能。

全面满足国六标准,新风行T搭载了三菱的1.5T/6AT、1.6L/5MT两款国六b动力总成,前者拥有同级中充沛动力的表现,后者则拥有超节油的经济性表现,更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此次试驾全程长达200公里,既包括了常见的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国道快速路,也包括了广西特有的喀斯特溶岩山区地形,新风行T5的驾驶性能实力得到了充分验证。

总体而言,换挡及时平稳,新风行T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结构,调教便家用,舒适性更好,颠簸路段行驶时也很好地减震处理。

方向盘助力力道较强,即便是女性司机也能良好的控制,不过路感一般,这和其偏向舒适的定位也应是有直接的关系。同时新风行T5方向盘未回正时,在仪表盘上会智能化的予以提示,对于新手非常贴心。

NVH表现上,新风行T5在60公里时速时噪音仅为61分贝,即使在120公里时速高速行车时,车内静音效果仍很良好,除了少数风噪外,发动机噪音、底盘噪音都不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