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4L发动机异响,故障查出来后,修车师傅:不该来的还是来了

2019年08月08日 19:34:0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发动机异响是汽车故障中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某个零部件磨损老化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在修车师傅眼里均是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有时候发动机异响却不是磨损老化引起的,而是因为设计缺陷所导致的,今天咱们就来一则这样的维修案例,奥迪A4L发动机异响,故障查出来后,修车师傅:不该来的还是来了!

null


前几天,维修店中来了一辆行驶了10万公里的奥迪A4L,还没等车主描述故障问题,修车师傅就听出了故障问题所在,发动机哗啦啦的异响声,让修车师傅断定出这辆奥迪A4L不是缺少机油了,就是正时链条出问题了,要问修车师傅为什么这么肯定,修车师傅会告诉你这样的故障问题他修多了。

null


经过修车师傅的一番检查,这辆奥迪A4L的机油并不缺少,故障问题就是出在正时链条上,修车师傅介绍,现在要想解决该故障问题,只能更换正时链条,车主虽然有些无奈,但最终还是同意修车师傅更换正时链条。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已经前保险杠、大灯拆卸了下来,并且也罢防冻液放了出来。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卸中冷器和水箱,修车师傅介绍,这辆奥迪A4L上搭载的是大众第二代EA88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除了故障问题比较多以外,其在布置空间设计上也是非常不合理的,大众将该发动机设计成横置式,每逢洗节气门时总能把修车师傅的手搞到酸痛。而奥迪把这款发动机设计成了纵置式,虽然解决掉了日常保养的方便,但每逢维修时就要大拆大卸,不然空间小到无法下手。

null


修车师傅将车前的零部件都拆完毕后,便开始拆卸正时链条的侧壳,下图数字1所示的就是正时链条下外壳,它的里面就是正时链条了,数字2所示的是发电机,数字3所示的是空调压缩机。

null


大约过了20分钟左右,修车师傅就把正时链条以及相关的零部件都拆卸了下来,如下图所示;数字1是正时链条道轨,数字2是正时链条链轮,数字3是涨紧器,数字4是正时链条。修车师傅介绍,这些零部件原本应该是终身使用的,可是在德系车上却很难实现,可以说10万公里就是德系车迈不过的一个坎。

null


那这台发动机的正时链条出现了什么问题呢?修车师傅介绍,这台发动机除了正时涨紧器有设计缺陷以外,正时链条的质量也是非常不过关的,本次发动机异响就是正时链条被拉长所导致的,好在车主发现的及时,如若发现的再晚一些,很有可能发生正时链条跳齿而顶气门的危险。如下图所示;这是新旧正时链条的长短对比,起点一样终点却不一样。

null


站在旁边的奥迪车主看这样的情况是后怕的,当场表示开这么一辆奥迪A4L,不仅要防机油、防冻液缺少,而且现在还要防正时链条跳齿,我真是太难了!不过修车师傅表示,这次更换的新正时链条以及其他零部件,都是经过后期改良过的,更换好后就不会再出现正时链条被拉长的故障问题了。如下图所示;新正时链条已经更换完毕。

null


最后,修车师傅把拆卸下来的各个零部件安装回原位后,启动着车辆测试,来之前的发动机异响故障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该故障问题给彻底解决了,奥迪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奥迪车主认为,这种设计质量缺陷发生在奥迪车上确实不应该!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一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