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新能源汽车究竟有多强?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告诉你答案

2019年08月08日 19:4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在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4万辆和61.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5%和49.6%。 而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量已经占据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53%,而且占比还在持续上升。 仅仅几年时间,中国新能源汽车急速发展,带来领先世界的突出成绩。

而在这成绩背后,离不开的是国内各大供应商的支持。 而最近,2018年度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公布,当中就有不少是新能源汽车的零配件供应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天能动力

天能动力是目前国内营收最高的中国电池企业,天能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最早产业化、产品线最全、产销量最大的企业,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和新能源材料产业化。 除此以外,天能动力还涉足到电池回收板块。我们都知道,随后的这一两年里,将是新能源汽车迎来第一轮更替的时间节点,将迎来第一波电池回收问题。

宁德时代

说到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宁德时代,在2018年,宁德时代迎来它的事业高峰期,东风、广汽、宝马江铃吉利纷纷选择与宁德时代“联姻”,使得宁德时代成为了动力电池领域与车企合资建厂最多的公司。 此外,宁德时代还分别与大众、戴姆勒、华晨宝马达成合作,成为跨国企业的电池供应商,最重要的是,目前宁德时代是全球第一的汽车电池企业。

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的,目前广汽新能源Aion S所搭载的NCM811电池便是宁德时代在今年最新推出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80千瓦时/千克以上,这意味着在不增加现有电动车电池容量的前提下,一辆续航400+公里的紧凑型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将有望显著增加,成本却持续降低。

超威动力

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动力型和储能型蓄电池研发、制造、销售的技术企业。 在去年的年中,超威集团与江铃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运营服务、梯次利用及回收以及股权渗透等方面开展合作。 其实早在2014年,超威就已经投资了20亿元,与保时捷、朗博基尼、奥迪以及大众等著名汽车品牌所指定的合作伙伴-MOLL公司展开跨国合作,推动国内汽车启停电池市场的发展。

比亚迪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在同行竞技中,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一直是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宁德时代背靠的是各大主机厂,而比亚迪则专注于独自的产品开发,在世界排名上,比亚迪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松下电器,是全球第三的汽车电池企业。

比亚迪目前主要研究的是三元锂电池,这种电池能量密度高,能有效提高汽车的续航里程,是目前行业的主流方向。 相比宁德时代来说,比亚迪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开发,在产品上获得了市场的肯定,但在过去,比亚迪一直处于自给自足的封闭状态,因此也被宁德时代所超越,但现在比亚迪正在开放供应链,让自己的汽车电池走向市场。

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愈加火爆,无论是政策支持还是市场关注,都让新能源汽车获得很好的发展土壤。 而最重要的是,目前国内拥有多家实力雄厚的新能源汽车供应商,在技术上一直处于高速前进状态,为新能源汽车打下结实的技术基础,在未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扩大,技术也愈加先进,为我们呈现出更全面贴心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S
Aion S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