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VS大众,15万预算买畅销合资家轿,选谁更好?

2019年08月08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10万级紧凑型轿车市场中,丰田雷凌大众速腾一直都是众多消费者的购车之选。既然是买家用车,那么关于车子的空间、油耗、动力等,都是大家最关心的地方。这两车的油耗到底谁更省油?谁空间最大?是不是和我们印象中一样,丰田的车就最省油,大众的车空间就最大呢?今天我们就来真刀真枪对比一下,用实测数据告诉你它们的实力到底如何。

丰田雷凌

大众速腾

从两车的官方数据来看,速腾的车身尺寸全面占优,长宽高和轴距的数据都要比雷凌长。这一代的速腾经大众MQB平台研发,整体造型汲取自海外版第七代Jetta,国产版针对轴距和车身长度进行了加长。对于大众的加长国内的消费者也是喜闻乐见的。

雷凌

速腾

从我们的实测数据表明,速腾的车内空间也是要比雷凌来得宽敞。大空间这点大众在速腾上面做得是得心应手,不过后排地板的凸起有点明显,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所影响。

TNGA架构下全新雷凌无论是在颜值还是驾驶上都跟过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看参数的话,雷凌1.2T发动机确实有点弱,加上搭配CVT变速箱,那就跟运动更是搭不上什么关系了。我们用弹射的方式起步,发现雷凌初段加速比较轻快,但之后的加速感越来越弱,整个加速趋于平淡,最终得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3.11秒,动力性能偏弱。

不过,在油耗测试方面,丰田雷凌获得了良好的成绩,保持了日系的低油耗表现,实测油耗成绩为5.4L/100km。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双擎的油耗成绩更佳,其实测油耗成绩为3.8L/100km。

速腾在大众家族里面属于偏运动的家用轿车,1.2T+7速DSG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搭配了。我们实测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56秒,属于同级别中等水准。在油耗实测方面,速腾的油耗就不如雷凌省油了,实测油耗成绩为6.9L/100km。油耗方面,雷凌扳回一筹。

底盘方面,速腾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挂的常规组合,雷凌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两车的底盘调校都是偏舒适性取向,毕竟这个价位的车型还是家用属性为主。

雷凌

速腾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

两车实测结果如下:

雷凌

速腾

在隔音方面,速腾的整体表现要优于雷凌,除了高速工况下胎噪稍微有点明显之外,速腾对于各方面的隔音抑制得比较到位。

雷凌

速腾

雷凌(14.18万)和速腾(14.09万)两车的价格基本在同一水平,不过雷凌的配置相比速腾就要丰富多了。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用车配置,像多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视频影像、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等配置,该有的基本都配上了。而速腾就显得相当得简陋了,车价到了14万出头,这些配置都是缺失的,明显是跟不上时代的。

经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两车都是家庭代步的好选择。两车的优缺点也十分的明显,雷凌在油耗、配置方面做得比较出色,速腾在空间和隔音方面做得好,各有侧重,大家各取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