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销售这些套路你都知道吗?

2019年08月08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智仁;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俗话说得好,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这句话放在当下的汽车行业也非常合适,我们 作为买车的消费者肯定没有卖车的的销售人员精明,但是这些套路已经被整个汽车销售行业每天都应用于“实战”了,如果你还不知道那你买车一定是亏的。

一、这个车现在是最低价

这句话表面的意思是现在最低价,没有再低的价格了;但这句话其实是最基础的套路,从消费者进门开始,这句话就算是问候语了,不存在最低,只有更低,当销售员说这句话的时候,可以在潜意识里转化为:这个车现在是最低价了,但是你要现在买的话,那还能再谈谈。

二、这个车店里就剩这最后一辆

这段表达通常出现于客户犹豫不决,有心入手但有一定心理障碍的时候,这段话就很有紧迫感,通常还会加一句还有另外一个客户在看车,再不下定决心这个车就被别人拿走了。

看起来像是为客户着想的一句话,实际上就是想快速签单,如果店里真的只剩那么一辆的话,肯定不会跟你说,而是直接了当地说明需要加价提车,汉兰达,冠道等车就是这样的例子,所以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们消费者就当听成是: 快点买快点买,就可以了,然后回复一句:没事,先给他吧,我不急。

三、您这个价格需要找领导申请

这样的回复一般都是到了确定好车型后的谈价阶段了,到了这个阶段基本上就能确定客户是要买车的了,只不过是价格上面离双方的心理价位都有出入,所以销售员先发制人的一个小技巧,直接表示自己没有权力了,需要找领导谈,这种情况下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可能就直接给钱提车了。

但是也有的愿意等销售员去找领导,但是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去找领导的可能性,先不说领导能不能给到这个价格,就论为什么领导要把自己的权限给一个完全陌生的客户,想想都不可能,通常销售员就是去员工休息室坐一下就出来跟客户说跟领导谈过了。 那面对这种叙述,作为消费者就可以选择坚持自己的心理价格,无论销售员说领导同不同意,都可以坚持自己的心理价位,因为“找领导”的潜台词其实是“还能谈”。

四、今天店里搞优惠,明天就没有了

还是价格上的套路,也是引诱签单的惯用招数,其实就是简单引用了店里的一些基本活动来吸引客户,4S店的活动就跟地里的韭菜一样,一茬没了一茬又长出来,今天是这种优惠,明天还有另外一种优惠,听听就可以了,如果真的想当天提车的话,那就等到下午五点左右,这种情况下已经在店里面坐了差不多半天了,表示出想买车的诚意,销售员一般都是有业绩任务的,很清楚的明白,如果今天放顾客回去想一下,不确定因素太多,说不好就去其他店提车了,所以这个时候就会给出最低价,尽快让客户签单。

五、金九银十

这个词是产生于汽车销售行业的一个对行业盈利的概括性名词,指的就是九月份十月份是汽车销量一年中最好的两个月份,很多销售员会跟顾客说这款车现在卖得好,销量高,利润就低点卖给您了,这就是在混淆概念,卖得好的话那就没必要降价去卖了,没涨价卖算不错了,其实就是在诱导客户去签单。

一个车的售价最低的原因仅有两个,一个是国家排放政策即将出新,还有就是车型即将换代,其他的基本都是噱头,所以如果用最低价买车就只能等这两个时间点,其他时候最低价其实往往就是消费者的心理价位。

懂哥说

买车是人一生中做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车与自身,与生活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位好伙伴,如果用自己最合适的价格去买到自己最合适的车,则是做出这个决定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之后都能用最低价买到自己最喜欢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