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独家回应:出售PSA股份为不实信息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8月08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8月8日,有媒体报道,东风汽车欲出售PSA股份。对此,汽车预言家第一时间联系东风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内部并没有得到任何相关信息,出售PSA股份为不实消息。

作者|编辑部编辑|王鑫

● ● ●

8月8日,有外媒报道,东风汽车公司正在为其持有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股份探索新选择,包括可能出售其公司所持的PSA股份。而事件起因源于,东风汽车曾在数日前与法方潜在顾问举行会谈,讨论了该如何将其持有的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的12.2%股份部分甚至全部货币化。作为战略评估的一部分。

有消息人士证实,东风汽车讨论了这一可能交易,包括直接出售该股票,或发行PSA支持的可交换债券。

汽车预言家第一时间联系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并对这一消息求证。该负责人明确表示,“公司内部没有得到有关股权变更事宜的任何信息,出售PSA股份的消息不实。

据了解,东风汽车目前累计持有标致雪铁龙约12.2%的股份,而这一持股关系截止当下已维持5年之久。此前,得益于PSA集团全球范围业务的良性发展,东风汽车作为PSA集团的关键股东方一直处在受益状态。数据显示,2018年,PSA集团营收、利润全线飘红,公司以740.27亿欧元总收入成为欧洲第二大车企,其中接近33亿欧元的净利润,也让PSA集团成为去年为数不多高盈利的超级汽车企业。

但由于目前东风汽车自身运营以及与PSA集团合作关系紧绷的状态,有消息人士指出,无法满足东风汽车日常经营所需的开支是东风方面考虑出售股权的主要因素。按照东风汽车目前实际持有股份来计算,2018年东风汽车仅通过持有PSA集团的获得的直接现金收益为4.02亿欧元(约为31.76亿人民币)。

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8月,东风标致雪铁龙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工厂的实际产能利用率已跌至22%,意味着神龙汽车产能放空的问题已经十分严峻,且东风汽车自主业务的不断收紧也为公司发展增大了运营压力。

2018年,东风汽车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下降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54亿元。倘若根据目前官方给出的信息显示,出售持有的PSA集团12.2%的股份后,东风汽车将可在短期内直接增加收益超过22亿欧元(约176亿人民币)的现金收入,这部分资金对于后续环节东风汽车的内部经济压力起到关键左右。

有专家猜测,倘若此次股权出售传闻属实,那么神龙汽车的股份构成很有可能在后续出现变化。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