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1月起 国六标准乙醇汽油正式普及 你准备好了吗?

2019年08月09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7月份,国六排放标准开始在全国多地正式执行,日前,不少关于国六标准燃油的消息不断传出。据了解,从2020年1月起,国六标准的乙醇汽油就要正式普及到全国各地。那么,让很多粉丝不解的是,乙醇汽油到底是什么?这样的汽油对于发动机是否有损害?它和普通汽油有啥区别?带着这些疑问,鬼哥进行了采访。

乙醇汽油到底是啥?

所谓乙醇汽油就是咱们所用的普通汽油加入了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的。燃料乙醇是从一些粮食和各种植物纤维当中加工而成的,属于可再生资源,这样推广也能一定程度上促进我国农业的发展。它与普通汽油按照比例调和形成了新型替代能源。一些地区的加油站对乙醇汽油都有标志,比如“E92#”等。目前,在东北三省、河南、安徽、广西,以及山东等很多地区,都已经开始使用乙醇汽油。

null


车子会不会“很受伤”?

在鬼斗车的后台上,有不少网友留言,担心乙醇汽油会影响到车子的发动机和零部件。但实际上,乙醇汽油对新车的损害并不大。鬼哥了解到,专业的官方机构还特意为此做过实验,比如,用无铅汽油和10%的乙醇汽油做试验,将铜片、铁片一起进行腐蚀试验,结果差别不大,结果证明,乙醇汽油对于车子基本没有伤害。

null


同时,官方还做橡胶浸泡试验,有些种类的橡胶体积变化率和重量变化率大于普通汽油,不过经过橡胶厂改良之后就可以达到与汽油相同水平,对于新车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由于乙醇具有强清洁能力,不必担心积碳问题。不过,对于那种“年纪”比较大的老车来说,发动机或者油路中已存有大量积碳,乙醇汽油中的乙醇可能会溶解部分积碳形成沉积物导致阻塞油路,从而落在燃烧室引起发动机故障。

null


乙醇汽油油耗更高?

车子加入乙醇汽油,到底会不会费用,这是很多网友特别关心的问题,为了说明这个,我们就需要引入一个“热值”的概念,乙醇的热值约为26780kJ/kg,而汽油的热值约为46000kJ/kg,基本上乙醇的热值仅有纯汽油的60%,那么理论上在燃烧时需要更多的氧气填充进混合气体,使得混合气的热值与纯汽油与氧气的混合气热值相当,更多的氧气意味着需要喷油嘴喷射更多的燃油来达到以往的热值,在不优化发动机的情况下,使用乙醇汽油会增加5%左右的油耗。但随着汽车发动机的不断优化,这样的值还会降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费油。

null


鬼扯: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对乙醇汽油都有所了解,可以说,乙醇汽油对于车子来说,有优点也有缺点。不过,从环保的角度上讲,这种汽油还是有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