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加价20万到无人问津,全新路虎揽胜极光能否再次成为爆款

2019年08月09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说到加价提车,仿佛一直都是车圈儿的一个“潜规则”式的存在,毕竟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即便是有了针对性的政策,也并不能完全消除这种现象。常有的像是加个几千或几万的,也有甚者更是能加到几十万以上,比如圈儿内闻名的丰田埃尔法,最疯狂的时候加个几十万像玩一样。

还有一款车,曾经也享受过这样被捧上天的待遇,只不过高潮过后由于各种原因让它逐渐进入了一段相当长的低潮期。从最高加价20万都一车难求,到以指导价8折、7折兜售也无人问津,这就是那个当年被称为最美路虎车的揽胜极光。如今全新一代揽胜极光换代而来,在当下这个颜值依然至上的时代,它是否能找回当年的风采呢?

null


一个“网红”的炼成记

汽车市场从来不缺爆款车型,或是靠极佳的口碑,或是靠出色的性价比,或是靠过硬的质量等等。而最初的揽胜极光,绝对是靠一幅盛世美颜就俘获了相当一部分人的芳心。

其实也难怪,早在2008年的北美车展上,路虎发布了一款名为LRX的概念车,惊艳的造型让全球车迷大呼赶快量产。而路虎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几乎直接照搬概念车的设计完成量产,初代揽胜极光就这样诞生了。一直到后来揽胜星脉发布之前,极光都享有着最美路虎车的美誉。

null


直接把概念车量产,可想而知第一代揽胜极光的外观造型在当时是多么惊世骇俗。2011年,路虎以进口的形式把揽胜极光带进了中国市场,凭借漂亮的“脸蛋”一度成为了汽车市场上的现象级车型。指导价提车想都别想,全系一车难求,最高加价20万左右依然供不应求。

null


除了颜值爆表以外,初代揽胜极光的成功还和一个人分不开,她就是素有Posh Spice之称的辣妹维多利亚·贝克汉姆,也就是我们熟知的贝嫂。

作为土生土长的英国人,又是常年走在时尚顶端的明星,再加上和老公贝克汉姆始终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同为英国品牌的路虎决定邀请贝嫂出任创意设计执行官,并参与到揽胜极光的设计。

null


贝嫂在设计上究竟参与了多少,还是更多的以噱头为主我们不得而知,但不能否认的是明星效应的强大。就像小天后蕾哈娜跨界参与到PUMA品牌的设计,而后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热销一样,贝嫂在时尚界方面的影响力同样很强。这对于以豪华、前卫、英伦为卖点的揽胜极光来说,贝嫂的气质就十分契合。

依然拥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1、向揽胜家族靠拢

关于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网上已经有不少介绍了,我们就不再逐一赘述了,而是主要说说他具备哪些可以再次成为爆款的潜质,以及在哪些地方进行了优化。

揽胜极光,首先他需要具备的就是一台揽胜应该有的气质,即便只是一款揽胜家族最小的入门级SUV。全新揽胜极光的整体外观轮廓其实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在保留了自身突出优点的同时,最大程度上向目前揽胜家族的最新设计靠拢。

null


如果你对路虎的车型很感兴趣,或是在平时有机会留意到他们的话,会发现目前包括揽胜星脉、揽胜运动和揽胜在内的所有揽胜家族车型,日间行车灯的造型都是一致的,离老远就能让人知道这是揽胜系列。这样的设计不仅让全新揽胜极光更为家族化,同时也会让这辆入门级的小弟粘上大哥们的光。

null


路虎家族的前进气格栅向来都是装饰为主,并没有太多实际用处,因为把进气孔设置在发动机盖后端靠近前挡风的位置向来都是路虎的品牌基因之一,全新揽胜极光自然也不会例外。不过虽然只是装饰,前格栅的造型也不能马虎,同样改为目前的家族化造型是必须的。

null


除此之外,前包围两侧类似獠牙式的空气导流槽,黑色贯穿式的尾部设计和尾灯造型,以及科技感很强的隐藏式门把手等等都源自于更高级别的揽胜星脉,而这些元素也让全新揽胜极光看起来像极了小一号的星脉。低级别车型的外观向高级别车型靠拢,这样的设计显然是讨喜的,同时仿佛也在告诉自己的大哥星脉,最美路虎车怎么能没有我揽胜极光。

null


2、保留揽胜极光的自身特点

有些细节家族化,还有些属于自己的元素则继续保留了下来,毕竟揽胜极光个性鲜明的外观设计是他最突出的优点之一。

之所以惊艳,之所以看起来和其他SUV不同,很大程度上来自揽胜极光趋向于跑车的设计理念。窄而小的车窗,从A柱向D柱逐渐上扬的窗框,凸显出又高又宽的车门。再加上下压的车顶线以及当年由他首创的悬浮车顶,这些都是揽胜极光的独有标签,也顺理成章的传承了下来。所以如果说车头和车尾他看起来是一台小号揽胜星脉,是一款标志性的揽胜系列车型的话,那么在侧面,他只属于极光。

null


除此之外,豪华感极强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一直是路虎的保留曲目,这点在全新一代揽胜极光上完整的保留了下来。大量的皮质材料,中控台可以避免反光的黑色颗粒状软质材料,多种皮质拼接出的方向盘,采用温莎真皮的座椅等等,可以说这种豪华程度即便是和BBA任何一款价格相当的车型相比都丝毫不会有半点逊色。

null


而在配置方面,全车5块屏幕加持,路虎独有的全地形反馈系统,2.0T+48V轻混系统,黑科技360°全地形透视技术等等,想到的想不到的几乎他都有了。

null


希望质量也能像外观一样出色

噼里啪啦夸了一通,但也只能先君子后小人一次了。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确实足够漂亮,足够豪华,他用事实证明了揽胜系列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但是,对于一台豪华品牌车型来说,光有漂亮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

从表面的产品力上来看,即便是之前老款的车型,他在外观、内饰等等方面依然称不上过时。加之路虎的金字招牌和终端动不动就优惠个8、9万甚至更高,按理说销量应该不会太差,但实际上并没有。自从揽胜极光从月销量接近1万的巅峰走下来之后,日子可以说一天过得不如一天,不用说相比一线的BBA,就连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也没有太多存在感。揽胜极光从原本路虎品牌的骄傲,一点点变成了消磨品牌形象的鸡肋。

null


一方面你可以说是因为时间长了,人们逐渐对他失去了新鲜感,但临近换代依然大卖的车型也比比皆是。另一方面或许你会觉得,因为当初的山寨车型拉低了揽胜极光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但保时捷macan不一样还是卖的很好吗。

抛开外因,阻挡路虎揽胜极光销量很重要的一点,是品控。不是一直有句玩笑话吗,说的是路虎车主要么是在修理厂,要么是在去修理厂的路上,虽然这话肯定言过其实,但也侧面反映出了路虎小毛病不断的问题。

各种电子设备的故障,突然的丧失动力,倒挡失灵,变速箱故障频发等等,直到2015年登上央视315晚会后,终于算是把自己推上了风口浪尖。

null


不管怎么样,这些也都是陈年旧事了,希望换代新生的全新一代揽胜极光不仅是在颜值和配置上的提升,对于质量的把控也要对得起豪华品牌的称号。

写在最后

从初代揽胜极光上市到现在全新车型正式上市,8年的时间经历了从巅峰到跌入谷底的全过程。而如今的第二代揽胜极光,采用了新的PTA横置发动机平台,搭载了2.0T+48V系统的全新动力系统,升级到了H臂后悬架,加入了流媒体后视镜,引入360°全地形透视黑科技和足以看齐揽胜星脉的豪华内饰等等,无论外在还是内在,他都具备再次成为爆款的能力。当然当然,只要他的质量也同样经得起时间的考量。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