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游侠汽车自建工厂已停工,一个保安一条狗留守,新车量产前景渺茫

2019年08月09日 10:22:02
分享到: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游侠汽车,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中最早被称为PPT造车的典范之一,它的创始人从一开始就没有摆脱骗子的名号,在互联网领域靠PPT融资、然后卖掉套现的黄修源同学,在很多汽车和经济领域的专业人士看来,简直就是在胡闹,或者说,当初它创立游侠汽车时,给这家公司赋予的那些名号,大多都是在胡扯,比如对标特斯拉等,而且当初发布会拉出来的一台游侠车,也是在特斯拉的基础上在前脸加了一个LED显示屏而已。不过尽管如此,游侠汽车还是融资到了C轮,有时候想想,这些拿钱收购的大佬是咋想的,黄修源布好的局,挖好的坑为什么总有人跳?


null


近日,中国经营报专门探访了游侠汽车在浙江湖州的自建工厂,这是游侠汽车目前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自建工厂项目,记者发现,目前游侠汽车自建工厂项目已停工,施工现场,没有工人,只有一名保安和一条狗在留守。


null


根据中国经营报对现场保安的暗访,现场保安介绍,今年过年之后工地就停工了,项目指挥部也在四五月份撤出,可能是没有资金了,开工只做了半年。桩都没打完就停工了。

根据保安的介绍,很显然,游侠汽车自建工厂从2019年春节之后,也就是二三月开始就已经停工,但是直到今年6月,游侠汽车依然对外宣布,“该工厂目前正在有序建设中,一期主体建筑将在年内建成,生产设备将在调试完成后投入量产。”可见其实游侠汽车和之前很多烂尾的互联网公司一样,在谎言没有被完全拆穿之前,还是在用一个谎言去解释另一个谎言。


null


当然,游侠汽车随后给出解释,尽管工地已经没人,但是公司人员已经搬到了湖州总部办公,对于自建工厂为何突然长期停工,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讳莫如深。

我们查询了游侠汽车现在的公司信息,发现当前游侠汽车的法人代表已经变成了卫俊,2015年10月,卫俊拿下游侠汽车90%的股权,成为这个PPT造车项目的实际控制人,注意这个时间节点,在2017年之前,中国资本领域对于电动车项目的追逐还是非常狂热的,很多互联网资金都都流入了电动车造车领域,所以这个时候,有人拿下游侠汽车,倒也很正常,据传,这个名叫卫俊的神秘大股东曾经将区块链资金引入了游侠汽车项目,现在想想看看,造车新势力加上区块链,两大泡沫经济体的结合,能结出汽车这种重资产、重技术的果实吗?恐怕是很难吧!


null


那么这个过程中,最爽的是谁,当然是黄修源了,这位依靠PPT套钱的80后“天才”以一个完美的概念忽悠资本入局,然后自己套现,全身而退,而这个过程,和之前被很多专业人士诟病的,他之前的经历出奇的一致,创造概念,做出假的产品模型,吸引投资入场,套现,全身而退,因此,现在已经身陷停工的游侠汽车,本质上和黄修源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null


其实在今年的汽车市场和电动车行业整体表现不佳的大前提下,目前游侠汽车已经完成的三轮、共计12.5亿美元融资,对于整个汽车项目的快速进行简直是杯水车薪,要知道,特斯拉在上海临港工厂的先期投资就超过了500亿,前提还是特斯拉的研发体系基本已经完整,仅就建设工厂和相关配套,就需要这么大的资金额,所以对于12.5亿美元的融资量,对于一开始就和特斯拉叫板的游侠汽车来说,是不足以撑起这个大局面的,所以当前停工也很正常。


不管是游侠汽车的停工,还是蔚来汽车的裁员、出售车队,造车新势力们在几年都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造我们看来,很多造车新势力可能很难扛过今年,而对于游侠汽车这样的个案来说,一开始就存在欺骗性,未来想要出头,基本上就是个笑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