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慢,减震差,车漆薄,轩逸为何依然热销?

2019年08月09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轩逸在中国紧凑型车市场上是十分热销的车型,并且也是2018年最热销的轿车。轩逸的热销当然是因为自身产品力足够的优秀。首先它的价格是10万元左右,是中国大部分家用车消费者最能够接受的价格。其次,轩逸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经济实惠,皮实耐用。第三,轩逸有着不错的舒适性,特别是他的座椅,特别的柔软,也成为了轩逸最大的卖点之一。

然而任何一款车都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坏。轩逸自身也是有其很大的缺点的。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将会客观的分析一下轩逸到底有哪些好的地方和坏的地方。


null


我们的数据来源是专业汽车网站的用户口碑的数据分析。它是集合了诸多轩逸车主在论坛里发布的对这款车的真实看法。因此可信度是很高的。

对轩逸的吐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依照吐槽的比例,分别是,车漆薄,起步慢,动力肉,悬架减震不舒服,内饰异味大,胎噪大,转向有虚位,储物空间狭窄。其中有22.74%的车主吐槽轩逸的车漆薄,其实不仅仅是轩逸,车漆薄是日系车的通病,在马自达丰田本田,等旗下的车型上面,都有车漆薄的问题。


null


起步慢主要是因为轩逸使用的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发动机只有126马力,168牛米。别看排量已经达到了1.6升,但是相比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要小很多的,比如说大众1.4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也有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因此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中国有那么多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

除了起步慢以外,消费者反映最多的是动力肉。其实这基本上是一个原因。但是轩逸的优点在于CVT变速箱带来的换挡的平顺。而且很省油。相信轩逸的车主也不会拿轩逸来激烈的驾驶。只是轩逸的动力系统在满载的情况下确实有一些显得不够用了。


null


而内饰的异味很大,胎噪大,其实是10万级别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不是只有轩逸才存在。原因是10万级别的车型普遍不会用很高级别的轮胎,相对便宜的轮胎会让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比较大的胎噪。

此外这个级别的车型往往也不会有很好的车内隔音措施,因此噪音才会传递到车内。其实相比日系车来说,德系车在隔音方面就相对比较好。


null


而车主最满意的地方是主要是空间够用,性价比高,座椅舒适,外观设计耐看,油耗低。因此通过这几个方面,我们也能够发现,轩逸很好的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一款家用车的基本需求。

10万元级别的合资车型,能够满足空间,性价比,座椅舒服,和外观设计很耐看的,确实不是很多。除了轩逸以外,10万元级别的合资车型,还有新朗逸,宝来,卡罗拉这几款车。所以他们的热销是有原因的。


null


在不久前轩逸完成了换代,全新一代的轩逸在外观,内饰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在外观方面它的外观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小天籁,而在内饰方面,设计用料和做工都,相比之前的产品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相信全新一代的轩逸依然会成为合资紧凑型车中十分有竞争力的车型。

不过全新一代轩逸依然有槽点,那就是车漆薄,起步慢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毕竟车漆薄,日系车都这样。依然搭载1.6L发的轩逸,想要起步快,动力足也不太可能。而且全新一代轩逸,全系没有电子手刹,全系没有定速巡航。或许这位全新一代轩逸今后的中期改款留下了提升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